金博洋:中国人就应该展现中国风 滑出最好节目
2018年02月17日 08:40来源: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

“我觉得自己今天的短节目表现得很好,整套节目很干净,没有什么失误。”2月16日在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争夺中顶住巨大压力,以近乎完美的发挥排名第四的中国名将金博洋,赛后轻松地说,“很高兴刷新了自己短节目的最好成绩,我希望能在自由滑比赛中做得更好。”

男子单人滑是本届冬奥会花样滑冰竞争最激烈,也最富悬念的比赛,金博洋所在最后一组的5名选手,技术水平相当,每个人都有争金实力。

短节目比赛中,“四周跳小王子”金博洋开场仍然是他标志性的勾手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跳,之后的后外点冰四周单跳非常稳健,节目后半段的三周半单跳也高质量落冰,最终获得了103.32分个人短节目历史最高分,暂列短节目第四位。伤愈复出的卫冕冠军、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凭借完美的发挥,以111.68分的成绩位居首位。

赛后滑出赛场,金博洋露出了轻松的微笑,与他的教练付彩姝和许兆晓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他说: “能获得这一成绩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让我增加了自信,也是对中国花样滑冰队的一个支持和鼓励。”

对于他的短节目曲目《卧虎藏龙》,他说:“中国人就应该展现中国风。”他也透露,这次在平昌冬奥会前受伤,没能参加大奖赛总决赛, “我的伤势当时让我的信心受到打击,从我成为运动员开始几乎没受过什么伤,而且还是那么严重的伤。但经过挫折后,我认为遇到挫折会使我更有拼搏的力量。”

对于第二天的自由滑比赛,金博洋表示,“没有什么打算,就是调整到最好的状态,明天争取滑出最好的一套节目。”

(平昌2月16日电)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