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周期 2022相约在北京
2018年02月27日 11:26来源: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

    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手中郑重接过奥运会会旗。为了庆祝这一难忘时刻,2月25日晚北京举行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旗交接庆祝活动暨第三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花样滑冰比赛颁奖活动”,500余名冰上运动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北京庆祝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共同在大屏幕上观看了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并进行了冰上京剧表演、花样滑冰队列滑、冰球守门员机械舞表演等各具特色的精彩展示。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第三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花样滑冰比赛颁奖仪式。本届赛事共有近200名花样滑冰选手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不仅选拔了优秀的花滑人才,还锻炼了队伍。备受北京市民喜爱的冰上公益体验课也在当天进行。50名冰上运动“零基础”的市民,在专业教练指导下参加了学习。

  活动现场,北京花样滑冰队运动员陈虹伊激动地说:“平昌冬奥会期间,我看了很多场比赛,虽然现在年龄还小。但自己也想着能在四年之后,有机会站在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我希望到那时可以为国争光。”从2008年开始学习花样滑冰的陈虹伊,虽然年纪不大,但她已在国际、国内的比赛中崭露头角。陈虹伊表示,未来她要做好自己,更加努力地训练,不断提高水平。

  陈虹伊认为,花样滑冰需要从小练起,起初可以从培养兴趣开始,然后逐渐发现自身的潜力。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下,以北京为例,群众身边的冰场越来越多,大家去冰场也更方便,机会更多。相信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将会有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同时也会有更多、更优秀的花样滑冰选手涌现。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表示:“随着陈吉宁市长接过会旗,标志着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周期。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亿万中国人民向全世界的朋友发出了邀请——2022相约在北京。作为北京市的体育工作者,我们感到非常自豪与振奋,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今后,我们要全面、扎实、有效地推进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同时,要普及冬奥知识、推广冬季运动,提高竞技水平,高质量地完成设施建设,以良好的工作状态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把北京2022年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

  孙学才强调,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标志着北京的筹办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北京的体育工作要全面围绕2022冬奥会筹办展开。孙学才进一步说:“首先,要全面推广冬季运动、普及冬奥知识,使冬奥知识走进社区、学校、机关及企事业单位,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冬奥知识、参与冰雪运动,从而落实‘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其次,要全力提升北京的冰雪运动竞技水平,特别是北京16支专业队伍的竞技水平,使北京运动员能够有更多人入围到2022年冬奥会中国代表团之中,为首都争光、为国家争得荣誉,从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赛要精彩、参赛要出彩的重要指示。再有,要把重点放在青少年人群中,使更多的青少年能够参与到冰雪运动中,从而带动他们的家庭及社会的方方面面参与冰雪运动,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筹办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氛围。作为东道主,这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