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残奥会轮椅冰壶-中国末局发威力擒美国夺第六胜
2018年03月13日 16:30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3月13日,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比赛继续进行循环赛的争夺,王海涛领衔的中国队顶住对手冲击,第八局拿到两分,最终以6-4击败美国队,取得第六胜,目前的战绩为6胜1负。

  中国队在今天一上来打得有些保守,对线路的预判,对力量的控制跟之前相比都有失水准,首局虽然握有后手优势,但只拿到一分。随后两局,中国队没能控制住失误,第二局丢掉一分,第三局王海涛最后一投打到了自己的占位壶,这一失误让美国队偷到一分,第四局,中国队保住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与美国队战成2-2平。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五局比赛,双方在大本营里边展开激战,由于线路被打乱,两支队伍出手都比较犹豫,一番缠斗后,美国队后手拿到一分。第六局,中国队利用后手优势展开猛攻,王海涛发挥出色,两次击打线路、力量都不错,成功拿到两分,中国队以4-3处于领先。

  第七局比赛,先手进攻的中国队控分成功,只让美国队拿到一分,两支队伍来到4-4平。

  关键的第八局,中国队握有后手优势,美国队连续在中区进行占位,刘微打走对手的占位壶,形势对中国队有利,陈建新第一投三传弄巧成拙,自己的黄壶形成得分壶,陈建新第二投打甩成功,双方三垒过后,大本营只有三只黄壶。美国队四垒打甩形成得分壶,王海涛第一壶直接将红壶打掉,自己的两只黄壶形成得分壶。美国队四垒最后一投没有进入大本营,中国队得到两分,最终以6-4击败美国队,取得第六胜。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