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走近平昌冬奥闭幕式“北京八分钟”表演现场
2018年02月25日 23:16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

2月25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闭幕式上的“北京八分钟”表演。新华社记者 白雪飞摄

2月25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闭幕式上的“北京八分钟”表演。新华社记者 白雪飞摄

在轮滑少年和机器人的共同配合下,冰雪运动的线条图案在舞台上徐徐展现,立体演绎了冰球、冰壶等冬季体育项目。24名演员变身冰球杆,将投射出来的冰球穿越透明屏幕,溅起无数冰花;之后又击打冰壶,让其与透明屏幕碰撞,产生覆盖全场的炫目光环。

灯光渐暗,舞台上模拟出湖面结冰的效果,成群的鱼儿在清澈的湖水中欢畅地游来游去,犹如大自然的精灵,给冬日增添了蓬勃的生机。此时,轮滑少年们开始滑行,冰屏上则出现北极熊、鹿、飞鸟和鱼群的投影,与演员们的滑行轨迹交相辉映,诠释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不经意间,滑行的轨迹编织出一幅巨大的中国结。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期间,正值中国春节,在春节期间编织中国结,是中国的传统习俗,象征着团结、友爱和吉祥。

随后,轮滑少年们继续滑行,用滑行的轨迹编织五彩曲线;而“冰屏”则用影像讲述中国故事:长城、高速铁路、中国现代化城市、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大剧院、中国桥梁、高速公路、“中国天眼”、大飞机、空间站等纷纷出现在“冰屏”上,向世界展现新时代中国的发展成果。

演员继续滑行,从空中的航拍镜头看到,他们的轨迹从五彩曲线逐渐绘成一条五彩中国龙。中华民族是“龙的传人”,龙是中国人的吉祥图腾。之后,演员又绘出一片凤凰的羽毛,进而呈现出凤凰展翅。“龙凤呈祥”,代表中国人对冬奥会的美好祝福。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