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笑容绽放花滑赛场 小将李香凝寄望北京冬奥
2018年02月24日 08:35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新华社平昌2月23日电(记者易凌)李香凝笑了。自由滑古典芭蕾舞剧《雷蒙达》音乐结束,这个17岁女孩23日第一次在平昌冬奥会花滑冰场上露出笑容,虽然只是浅浅的嘴角上扬。

“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比赛(奥运),心态上还不成熟,就是紧张。我之前就希望至少能把两套节目都表演出来,今天实现了这个愿望,给自己积累了经验。”李香凝说。

花滑女单自由滑比赛前一晚,中国短道速滑名将武大靖顶住压力,以绝对的优势在男子500米这个项目中夺冠,为中国代表团获得首金。李香凝也在运动员宿舍守着电视看完了比赛,觉得“特别开心,也想拼一下。”

相较于此前的短节目,李香凝的自由滑整套动作没有明显失误,但包括后内点冰三周跳加后外点冰两周跳几个技术难度较大的动作定级都不高, 最终拿到101.97分,以总成绩154.43分位列24名决赛选手第22名。

“虽然不是我最好的水平,但我都尽最大的努力去滑了,今天情绪调动也比较好,可能有点小紧张,两套节目的节奏没有调整到最好,希望在接下来的世锦赛有好的发挥。”她说。

在平昌,李香凝清楚地看到了自己与世界顶尖选手的差距——同场竞技,最终夺冠的俄罗斯奥运选手、年仅15岁的扎基托娃以及获得亚军的梅德维德娃,不仅高难度跳跃动作轻松完成,表演也极富感染力,总分都刷新赛季最好成绩,分别高达239.57和238.26分。夺得铜牌的2017年世锦赛亚军、加拿大人奥斯蒙德总分也达到了231.02分。

“现在女单的难度越来越高,一些05年,07年的小朋友都会四周(跳)了,整体水平在往上提高,我自己首先是跳跃难度和表演方面还要加强,跳跃技术方面比如三周(跳)接三周(跳)还不稳定,这些我都要好好练,争取在北京拿到自己满意的成绩。”

比赛结束,心情放松的李香凝也一改腼腆,说起了赛后安排——想去举办地江陵的海边看看。后来又有记者提到冬奥会闭幕式上韩国流行音乐男团EXO将登台表演,“那我也想看看真人。”李香凝这次笑得更甜了。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