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哥贾道男眼中的武大靖:好动爱闹 冲劲十足
2018年02月23日 09:04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新华社长春2月22日电(记者周万鹏、邵美琦)“漂亮!太棒了!大靖好样的!”22日晚进行的平昌冬奥会男子500米决赛,当武大靖以打破世界纪录的绝对实力为中国队斩获首枚金牌时,坐在吉林市体育运动学校会议室内观看实况的贾道男振臂高呼,眼中泛满泪花。“他的压力比任何人都大,他为中国人争了一口气!”

现年31岁的贾道男是前中国短道速滑队运动员,2016年退役,现任吉林市体育运动学校短道速滑教练,比武大靖大7岁,两人的关系亦师亦友,从2006年到2016年的十年间,贾道男一路见证了师弟的起步、腾飞,也向记者追忆起往日的兄弟情。

“2007年,我和大靖都在江苏省队效力,那时他很小,看到他滑得不对的地方,我就会教他改正。”贾道男回忆说,那时候我们天天在一起,最难忘的就是一起包饺子,吃年夜饭,很快乐。

在贾道男眼中,武大靖小时候最大的特点就是好动爱闹。“每次训练压腿的时候,他总来‘骚扰’我们,时间长了,我们会进行‘反击’,而他随即低调了不少。”

2009年,江苏短道速滑队解散,两人一同成为吉林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贾道男回忆说,那时大靖的冲劲特别足,训练十分刻苦。以前训练中很轻松就能赢他,但是2013年,他在参加完世界杯赛后进步神速,我就再也没滑过他。”

从武大靖踏上平昌冬奥会赛场的那一刻,贾道男就始终关注着师弟的状态,“在500米比赛前,我给大靖发了八个字的信息——放下压力,滑出霸气,他回复的是两个拥抱的表情。贾道男说,我相信他的实力,只要在不出现失误的情况下,以他在爆发和启动上的优势,比赛是没问题的。

看着师弟身披国旗环绕赛场的那一刻,贾道男十分动容,“他的心态越来越成熟,我希望大靖能够在未来的时间里好好训练,不要受伤,四年之后在北京冬奥会上延续辉煌。”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