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首秀冬奥会 期待北京冬奥会更上层楼
2018年02月23日 09:48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新华社平昌2月22日电(记者王集旻)地处热带的西非国家尼日利亚在平昌完成冬奥会的历史性首秀,尽管只有三名运动员参赛,但尼日利亚奥委会主席古梅尔22日表示,这是个开始,但绝对不是结束。

本届平昌冬奥会上,尼日利亚共派出三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女子运动员阿迪贡和奥梅奥加参加双人雪车比赛,另一位女运动员阿戴博则参加钢架雪车比赛。尽管她们的成绩都排名倒数第一,但能参加就已经是很了不起的进步。

“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都在热盼他们回家,大家都已经准备好为英雄们献上欢呼,因为他们做得实在太棒了,”古梅尔说。

古梅尔表示,这是尼日利亚在冬奥会历史上的首秀,但绝对不是最后一次。“我向大家承诺,这绝对不是最后一次参加冬奥会,在未来我们还会继续征战冬奥会的赛场,而且也绝不会仅限于雪车和钢架雪车赛事。在北京冬奥会上,你们会看到很多改变,不仅仅是参赛项目上的改变,在成绩上也一定比本次冬奥会强。”

创造历史也让运动员欣喜若狂。阿戴博说:“到现在我也不敢相信我们创造了历史,这种影响不仅在尼日利亚和非洲会产生影响,在全球范围内也会引起轰动。”

“前几天有一位中国的冰雪迷给我发邮件,希望得到我的签名照片,这让我感到非常惊讶,没想到远在千里之外的中国都会有人关注我和尼日利亚的比赛,”阿戴博说。

“韩国好冷,但是我遇到的人都很温暖,”奥梅奥加高兴地说。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