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男子500米:武大靖一枝独秀 韩天宇遇强敌
2018年02月22日 09:16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虽然中国短道速滑,在这次冬奥会上遭遇了很多挫折,但我们依然有强力争金的项目,那就是男子500米。武大靖在预赛里打破奥运会纪录,任子威和韩天宇也都强势晋级,中国短道速滑队所展现的高昂比赛斗志和不懈精神让我们深深感动。现在男子500米1/4决赛的分组也已经出来。武大靖分在一个实力不强、而且自己又是在第一道,晋级压力不会大。任子威和韩天宇所在小组都有顶尖选手。

  任子威分在第一组第一道,同组的头牌人物只能是匈牙利的刘少林,他是16年世锦赛男子500米冠军。在500米预赛里,刘少林力压韩天宇,拿下第八小组第一。但他的绝对成绩只能让他排在第三道。而任子威预赛战胜过的俄罗斯选手舒尔吉诺夫,也依然在复赛里和任子威同组。

  第二组的武大靖,同组最强对手是19岁的韩国小将黄大恒。黄虽然创造过男子1000米世界纪录,但他的最弱项就是500米,黄在该小组只排在第四道。韩天宇在第三组实力凶险,首先他是在最外第四道,其次同组有韩国选手徐一拉和加拿大的杰拉德。徐一拉在本赛季上海站500米比赛中,仅负武大靖获得亚军,去年世锦赛也获得第三。加拿大的杰拉德则是本季世界杯荷兰多德莱赫特站500米冠军,世界杯500米本季总排名第三。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