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第14日:短道速滑收官 武大靖500米冲金
2018年02月22日 08:46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2月22日,平昌奥运会将迎来第14个比赛日。今天将会产生10枚金牌,中国短道速滑队将出战男子500米、女子1000米、男子5000米接力三个项目的比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最后冲金的机会。

项目盘点:

第13比赛日将有八个项目展开争夺,在高山滑雪(男子回转、女子高山全能)、冬季两项(女子4*6公里接力)、自由式滑雪(男子U型池)、单板滑雪(女子大跳台)、北欧两项(长跳台+4*5公里接力)、冰球(女子)、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女子1000米、男子5000米接力)中决出十枚金牌。

中国军团:

已接连吃到“8次犯规被取消成绩”,中国短道速滑队在韩国平昌遭遇了艰苦的“斗争局势”。在短道速滑的收官日,男子500米可谓是当今中国的“拳头项目”,世界排名第一、索契冬奥会该项目亚军武大靖在预赛中就已刷新了奥运会纪录(40秒264),拥有硬实力的他若能在比赛中采用积极主动的领滑,并非最后才进攻超越,亦能避免被裁判找茬,或许一块“化解憋屈”的金牌将落入中国队的囊中。韩天宇任子威也将出战该项目的比赛。>>>直播入口  >>>实时数据

女子1000米项目想要争冠较为困难,李靳宇和曲春雨能有怎样的表现令人期待。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面对世界排名前二的韩国和加拿大,中国男队势必会迎来一场恶战。

诸强前瞻:

加拿大女子冰球“五连冠”?(比赛时间:12:10-14:25)

自女子冰球于1998年长野冬奥会被引入冬奥大家庭以来,美国和加拿大包揽了所有五届赛事的冠军。所以,当决赛对阵呈现“美国VS加拿大决赛第四季”时,一点不令世人意外。近四届世锦赛决赛中连续击败“冬奥四连冠”的美利坚能否时隔20年重尝夺冠甜蜜?可以确信这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激烈较量。

德国反超挪威的最后机会?(比赛时间:傍晚时段)

当挪威在速度滑冰意外摘得两金,德国称雄平昌金牌榜的梦想遇到很大阻碍。从余下赛程看,能否拿下今日的两枚团体金牌——冬季两项女子4*6公里接力和北欧两项团队赛尤为关键。阵容看,由劳拉·达赫梅耶尔与埃里克·弗伦泽尔领衔的两队都状态良好。但他们的劲敌里却都有挪威人的身影。

两项高危赛事为避大风移至今日(Big Air比赛时间:8:30-9:55)

考虑到当地时间周五的潜在大风威胁,平昌冬奥组委会宣布首次进入冬奥的单板滑雪女子大跳台(Big Air)与高山全能被提前至今日举行。来自奥地利的安娜·加斯尔用完美落地迎来了98.00分的资格赛最佳。但这项运动存在较大的偶然性,包括日本选手藤森由香、岩渕丽乐等人都有机会书写冬奥新历史。

其他赛事:

高山滑雪将在龙坪和旌善两处赛场展开较量。两项赛事中,奥地利、瑞士选手均有顶级名将压阵;自由式滑雪男子U型池比赛中,美国选手大卫·瓦斯力争在队友们的挑战下实现该项目的卫冕。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