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速滑女子团体追逐夺金 中国队名列第五名
2018年02月22日 08:34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新华社平昌2月21日电(记者王君宝 王镜宇)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项目21日晚结束,由郝佳晨、李丹、刘晶组成的中国女队以3分0秒04的成绩最终在八支队伍中名列第五。
  
      此前的四分之一决赛由郝佳晨、李丹、韩梅组成的中国女队以3分0秒01的成绩排在第五位,比排在第四位的美国队慢了0.26秒,与半决赛失之交臂。
  
      21日,中国队与德国队争夺第五名。最终中国姑娘以4秒63的优势战胜德国队,获得了该项目的第五名。日本、荷兰、美国队分列前三。
  
      虽然成绩比四分之一决赛慢了0.03秒,但中国队三名队员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上一场比赛是我们四个人第一次滑奥运会,场地、气氛都不太适应,但的确成绩是我们这个赛季的平原赛道最佳。可这一场我们找到了感觉,滑跑和路线选择都很完美。”刘晶说。
  
      本场比赛中国队刘晶替换了韩梅,队员解释也是希望每个人都有机会上场。
  
      “我们从去年组队至今,进步很快,这次也拿到了奥运会的资格,要感谢王教练给我们带来了改变。”郝佳晨等几名队员说。
  
      从四分之一决赛到最终的五六名之争,李丹告诉记者四名队员的状态一直都很好。而在场上、场下,四位姑娘也不时露出笑容,示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
  
      “我和郝佳晨在奥运会前的训练中都受了伤,但是大家都坚持了下来,我们相信成绩会越来越好。”韩梅说。
  
      作为一项集体项目,团体追逐需要队员间默契的配合,而最终成绩也取决于三人中最后一名队员冲过终点线的时间。“我们四个人单项成绩都不是最好的,但是三个人配合默契让我们有了进入前五的能力,在场下我们四个也是好姐妹,希望我们在2022年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郝佳晨说。
  
      当晚男子团体追逐比赛,挪威、韩国、荷兰分列前三。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