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竞选结果出炉 张虹落选
2018年02月22日 21:11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国际奥委会22日公布了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竞选结果,来自芬兰的冰球运动员艾玛·特勒和美国女子越野滑雪运动员基坎·兰德尔成功获得当选资格。中国速度滑冰名将张虹获得787票排名第四。

参与本次竞选的共有6名运动员。芬兰冰球运动员艾玛·特勒获得1045票,美国越野滑雪运动员基坎·兰德尔获得831票。按照规定,得票数最高的两名运动员,在经过国际奥委会全会投票后,就可以成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任期八年。

艾玛·特勒是现任芬兰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也是芬兰冰球联合会首位女委员。基坎·兰德尔共参加过四届冬奥会,并在本届平昌冬奥会上获得一枚团体项目金牌,她还曾于2009年至2017年担任国际滑雪联合会运动员委员会成员。

2018年2月,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此前两名通过竞选产生的冬季项目委员的任期将结束。因此2017年7月10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通过了竞选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席位的候选人名单,中国冬奥会女子速滑冠军张虹成为6名候选人之一。

平昌冬奥会期间张虹参加竞选并发表了演讲。她曾表示,还没有速度滑冰选手当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希望可以继续为速滑项目以及中国冬季运动发展作出贡献。

据介绍,本次投票从2018年2月1日起截止至2月21日,2919名参与平昌冬奥会的运动员中有84%的运动员进行了投票,这也创造了投票人数的新纪录。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