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女子个人有惊无险 中国五将晋级短道下一轮
2018年02月21日 07:44来源: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

尽管中国队无缘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的结果令人遗憾,但在女子1000米、男子500米预赛的赛场上,曲春雨、李靳宇、武大靖、任子威、韩天宇顺利晋级。

韩雨桐作为2月20日短道速滑项目中国队的“先锋”出场,在与韩国名将沈石溪,本赛季世界排名第22的法国选手维罗妮卡,本赛季世界排名第36位的德国选手比安卡的竞争中,韩雨桐表现不错,继沈石溪之后第二个冲过终点。遗憾的是,赛后裁判通过录像回放,判定韩雨桐犯规,中国队出师不利。

好在第二组比赛中,在女子1500米有不错表现的曲春雨紧随本赛季世界排名第一的崔敏静之后,第二个滑过终点,本小组的澳大利亚选手戴安娜也被判犯规。

中国队另一名选手李靳宇在第六组出场,该小组的竞争更为激烈,除李靳宇之外的三名选手全都摔倒,李靳宇顺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完赛。

值得一提的是,女子1000米预赛8组选手多人摔倒,被判罚犯规的人次也达到了惊人的6人次。尤其是第5组出场的2017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英国人克里斯蒂,在摔倒后重返赛场,带伤出战抢到第二名的情况下,同样被判犯规,江陵冰上运动场也因此响起了嘘声。

随后进行的男子500米预赛,虽然摔倒、犯规仍旧频繁出现,但三名中国运动员表现十分出色,尤其是第一组出场,以本赛季世界排名第一身份参加比赛的武大靖,更是滑出了40.264秒,打破加拿大选手哈默林保持的奥运会纪录的成绩晋级。赛后武大靖说:“其实我在二道起跑比较不利,一、三道更有优势,因此从起跑的时候我就全力以赴,毫无保留,就想一轮一轮拼,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武大靖说,这么多的摔倒、犯规还是因为奥运会竞争很激烈,之前自己也想了如果拿出最好水平,尽可能拉开差距,就能避免争议,避免判罚。两天后的短道速滑最后一个比赛日连续参加男子500米和5000米接力可能对体能是个考验,但武大靖说:“困难一直会有,关键是最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任子威则在第五组取得了小组第一,同组的荷兰名将科内基特被判犯规。赛后,任子威说:“相比于其他项目,我们在男子500米更具实力、竞争力,相信只要发挥出应有水平,减少失误,就能取得理想的结果。”虽然因为奥运会赛期很长,包括任子威在内的不少中国运动员都感觉到了疲惫,但任子威还是表示,会做好训练、备战。

男子500米并不是韩天宇的主项,但他也在最后一组取得了小组第二,和匈牙利名将刘少昂一同晋级。走下赛场,韩天宇说:“作为运动员,心理素质过硬是第一要求,之前虽然有一些风波、坎坷,但我们会自己调节好,在500米和接力有所表现。”

有统计显示,男子500米预赛共有5名运动员被判犯规,其中还包括加拿大的哈梅林,荷兰的科内基特等名将。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