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收起遗憾再出发 女子冰壶苦战一胜留希望
2018年02月21日 07:30来源: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

前方报道组报道:平昌冬奥会今天进入第11个比赛日,中国选手在短道速滑、冰壶、滑雪等项目上参与角逐,有惊喜也有遗憾。

喜的是,中国短道五将状态良好顺利通过资格赛携手晋级下一轮。在女子1000米预赛中,曲春雨和刚刚获得1500米银牌的李靳宇顺利进入半决赛,但韩雨桐因被判犯规出局;在竞争激烈的男子500米项目上,中国队三位选手武大靖、韩天宇和任子威均顺利进入下一轮,在这个项目上现排名世界第一的武大靖打破了冬奥会纪录。5名中国选手将联手在22日向这两个项目的奖牌发起冲击。

连续大比分告负的中国女子冰壶队也带来了惊喜,面对冬奥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加拿大队,处于悬崖边的姑娘们放手一搏,在“生死大战”中以7比5险胜,留住了晋级半决赛的希望。中国队在结束了前八场循环赛后以4胜4负的战绩暂时排在10支参赛队中的第五位。要想晋级半决赛或者进入附加赛,中国队除要在21日最后一轮比赛中必须战胜索契冬奥会亚军瑞典队,同时还要看其他场次的结果。

遗憾的是,在3000米接力预赛中打破冬奥会纪录的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在决赛中第二个撞线,却被裁判判罚犯规,从而失去了站上领奖台的机会。最终东道主韩国队卫冕,意大利获得亚军,B组决赛第一名荷兰队获得铜牌。

中国三名娃娃军集体出战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比赛,闯入决赛的15岁小将张可欣在决赛中发挥出水平,首次参加冬奥会就取得第九名,冠军由加拿大选手夏尔佩获得。17岁的孔祥芮和16岁的毛秉强出战男子组资格赛。尽管两人未能晋级决赛,但他们同样创造了历史,让中国人第一次出现在冬奥会男子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的赛场。

在今天产生五块金牌中的其他三个项目中,冬季两项混合接力赛(女子2×6公里+男子2×7.5公里),法国队获得金牌,挪威队获得银牌,意大利队获得铜牌;而北欧两项男子个人赛(大跳台/10公里越野),德国选手包揽前三名,里德泽科获得金牌,里斯勒获得银牌,弗伦泽尔获得铜牌;冰舞自由舞也结束争夺,加拿大花滑传奇组合沃尔图/莫伊尔,继团体赛后又收获了本届冬奥会的第二枚金牌。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