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滑雪男子障碍争先 加拿大选手后来居上夺取金牌
2018年02月21日 14:35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2月21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障碍争先赛落幕,加拿大的莱曼在决赛里成功实现反超,他后来居上第一个冲过终点摘得金牌。瑞士的比朔夫贝格尔拿到银牌,来自俄罗斯的奥运选手里德兹克获得一枚铜牌。

排位赛中,瑞士的费瓦以1分08秒74排名首位,俄奥运选手里德兹克以1分09秒21紧随其后。查普伊斯和比朔夫贝格尔分别滑出1分09秒84和1分09秒99,他们排在第7和第9位。

接下来进行的八分之一决赛里,赛场上出现多次意外,特奇纳沃里安、奥地利的瓦赫斯托特尔等三人受伤被担架抬离。夺冠热门比斯乔夫博格、查普伊斯、费瓦、里德兹克等人都拿到小组前两位进入下一轮。

四分之一决赛里,加拿大的莱曼、比朔夫贝格尔排名第1小组的前两位晋级,种子排位第1的费瓦被淘汰。在第3小组,奥地利的温克勒滑行中摔出了赛道,所幸他只是摔倒了护围上,他没有受伤。第4小组,卫冕冠军查普伊斯一开赛就处于落后,最终他在小组中垫底被淘汰,里德兹克拿到第一晋级。

半决赛第1小组,比朔夫贝格尔率先取得领先,但之后的下滑过程中,莱曼利用飞跃障碍带来的加速度,成功实现超越升至首位。莱曼之后牢牢保持领先,他率先通过终点,比朔夫贝格尔拿到第二,他们一起进入大决赛。瑞士的涅德尔和斯洛文尼亚的弗里萨分列三四位参加小决赛。

第2小组中,里德兹克开赛后取得领先,但加拿大的德鲁瑞赛程过半时把握机会一下子从第3位超越至首位,他之后一直把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他拿到小组第一,里德兹克紧随其后,他们一同进入大决赛。法国的博沃伦塔和另一位加拿大选手邓肯排名三四位,他们将参加小决赛。小决赛里,涅德尔一马当先率先冲过终点,博沃伦塔、弗里萨和邓肯分获二到四位。

大决赛开始后,比朔夫贝格尔率先取得领先,但莱曼很快抓住机会超越了他。而德鲁瑞在飞跃一个障碍落地时没有站稳摔倒,在他身后的里德兹克躲闪不及,直接撞上德鲁瑞也被绊倒。这时比赛变为两人之争,莱曼在前一直处于领先,他率先冲过终点,比朔夫贝格尔拿到第二名,里德兹克重新起身滑完了比赛,他拿到第三名。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