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分钟”将让全世界期待北京冬奥会
2018年02月21日 07:54来源: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

已到达平昌第三天的“北京8分钟”节目演出人员2月20日9时30分出现在位于江陵市关东大学内的一座体育馆里,开始了他们的训练。

参演人员全部是北京体育大学在校学生,由3位老师负责训练和日常生活管理。2月17日抵达后入住关东大学,为保持训练的持续性,每天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演练,其中一项主要内容是体能训练,参演队员们通过平板支撑、拉伸、俯卧撑等增强表演需要的体力。

队员叶玉冲告诉记者,到达平昌后,住宿和训练条件都比预想的好,导演团队安排得也很合理,目前每天就是在这里训练,“训练很正常,这里的温度比北京高,希望闭幕当天也是这样的天气。”

据了解,“北京8分钟”团队有200多人,技术团队已于2月11日先期抵达韩国,并按照预定时间完成了道具安装。

为实现预期效果,表演团队此前在北京昌平1比1模拟搭建了一个与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气候、条件、环境高度相似的平台进行训练。到了平昌,天气变暖,风力不大,好于预期,各方面工作开展比较顺利。

演出团队总制作人沙晓岚说,“北京8分钟”表演将采用大量高科技手段,需要与闭幕式团队沟通对接的内容比较多。抵达韩国后,演员已到闭幕式现场进行了两次排练,其中17日晚进行了一次技术演练,18日晚进行了带有独立合成灯光和视频投影的演练。现场的投影设备以及灯光效果很好,但现场的大火炬形成比较亮的环境光,可能会影响呈现效果。“因为前期沟通比较好,大家在一个半小时内完成了两遍合成。从目前的效果看,总导演张艺谋比较满意。”沙晓岚说。为便于让闭幕式转播团队更好地了解节目的表现形式,他们也向负责平昌冬奥会开闭幕式转播团队介绍了演出的重点及有关细节,并提供了在昌平训练基地录制的视频资料,得到对方团队的集体鼓掌称赞。

负责后勤保障的北京体育大学教师王晓东介绍,“北京8分钟”上场表演的演员并不多,为了保证团队能如期演出,队员被安排在住地食宿,仍是封闭训练,统一行动。随队的医务人员为每间宿舍进行了消毒,进入餐厅时也必须用药水洗手。至于伙食,虽是韩厨料理,但味道尚可,演职人员均能接受。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系的邢志伟是本次“北京8分钟”演员之一。他表示:“从第一天排练到现在已有78天,同学们都为能参加这次表演感到高兴。因为封闭训练我们没有回家过年,盼望着几天后家人能在电视上看到我们演出成功,并通过表演表达的内容让全世界人民期待北京冬奥会。”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