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第12日:中国女子冰壶力拼瑞典 李香凝出战花滑女单
2018年02月21日 08:16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2月21日,平昌冬奥会迎来第12个比赛日。中国军团的最大看点即为中国女子冰壶队的单循环赛最后一轮,若胜瑞典则保留晋级希望;“00后”小将李香凝将孤军征战花样滑冰女子女单短节目,为晋级自由滑奋力一搏;挪威、荷兰、德国或将瓜分本比赛日的所有金牌。

项目盘点:

第11比赛日将有九个项目展开争夺,在高山滑雪(女子速降)、自由式滑雪(男子越野竞速)、越野滑雪(男、女自由式团队冲刺赛)、有舵雪车(女子)、速度滑冰(男、女团队追逐赛)中决出七枚金牌。

中国军团:

一、女子冰壶能否真正“九死一生”(比赛时间:8:05-11:05)>>>直播入口  >>>实时数据

在队长王冰玉的及时状态调整后,中国首次战胜世锦赛冠军瑞切尔·霍曼领军的加拿大。在送对方进入“绝境”后,也让自己保留了更多的出线机会。面对单循环赛的最后对手——瑞典,一度“五连胜”的她们已先后连续输给日本、韩国两支亚洲队伍,可谓是状态迎来起伏。对经过落选赛才最后晋级冬奥会的中国女队,或许用平常心、珍惜每次冰壶的投掷,奇迹或许才有可能在今晚产生。

二、李香凝力图晋级决赛(比赛时间: 9:55登场-李香凝)>>>直播入口  >>>实时数据

一周多以前结束的团体赛上,演绎《天堂电影院》的17岁小将发挥正常,获得58.62分,但这个分数若放在短节目单项赛看,有潜在不能进入自由滑阶段的危险。团体赛后,第二组首位登场的李香凝,不知这样的决策最后会呈现怎样的答卷。本项目中,俄奥运选手的伊芙吉娜·梅德韦杰娃、阿莉娜·扎吉托娃、意大利名将卡洛琳·科斯特纳与“日本一姐”宫原知子将构成“争金集团”。

诸强前瞻:

女子速降:林赛·沃恩的“速降谢幕”?

温哥华冬奥会此项目的金牌夺主——“高山滑雪女皇”有望在自己“冬奥速降告别战”中再次冲击伟大。从赛前官方训练看,该项目现世界杯总积分第二的美国人状态上佳。至于对手,瑞士的劳拉·古特、为列支敦士登时隔30年再夺冬奥奖牌的蒂娜·维拉瑟、奥地利的安娜·维斯都将力争挑落“大姐大”。

挪威、荷兰都有望一日两金?

在今天的越野滑雪和速度滑冰赛场,均有男、女项目相同的团体赛。对整体实力出众、且名将压阵的挪威和荷兰而言,两国都有望在同一赛场迎来双线捷报。

如果一切都按预想的呈现,荷兰的斯文·克莱默、伊琳·伍斯特都将成为“橙衣军团”的男、女历史最佳奥运选手;挪威“越野滑雪女皇”马丽特·比约根则将超越同胞埃纳尔·比约达伦,成为冬奥会奖牌第一人!

另外,挪威还将扩大在奖牌榜上对德国的优势,有望继2002年盐湖城后,为第8次实现“冬奥第一国”奠定基础!

其他项目:

有舵雪车女人(两人)的较量中,同样使用“德国技术雪橇”的德美将展开终极对决,目前占据一、三位的“日耳曼军团”有望在阿尔卑西亚滑行中心再夺一金;自由式滑雪男子越野追逐中,上届包揽前三的法国军团仍拥有团队优势,有望在卫冕冠军让·费德里科·查普伊斯的率领下再度令“三色旗”飘扬。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