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虹暂别速滑“改项”备战 竞选国际奥委会委员
2018年02月20日 08:01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

本报讯索契冬奥会速滑女子1000米冠军、中国速滑选手张虹昨天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一段文字,向最爱的速度滑冰说再见。目前张虹正在竞选国际奥委会的运动员委员会委员。2月21日投票即将截止,张虹希望有更多的速度滑冰选手给她投上一票。

张虹在微博中写道:“不想说但还是要说‘再见’,再见最爱的速度滑冰,最爱的冰场,最爱的队友、对手们; 22年来的一切都要告一段落了,但也许,也许我们还会再见。”

平昌奥运会速滑女子500米是张虹最后一项比赛,她以38秒39位列第15名。之前的1000米比赛中,卫冕冠军张虹以1分15秒67仅排名第11位。 “我觉得自己还不错,因为最后滑出了自己拼搏的意志。”

比赛结束也就意味着她四年的奥运周期结束。“如果说没有遗憾那是不可能的,但是有赢就有输嘛,我觉得我要坦然面对,然后去总结经验,去享受比赛的过程,然后想好我未来的路该怎么走,该怎么选。”

张虹眼中的“未来的路”,是要暂别速度滑冰的赛场。2015年,张虹和姚明、申雪以及赵宏博等知名运动员一起成为了北京申办冬奥会的形象大使,在此期间她也不断学习英语。

据新华社报道,在平昌冬奥会期间,张虹还参加了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竞选,她将与另外5名运动员争夺2个委员席位。“这次IOC的竞选对我来说真的是很重要的。我也希望能有一个速度滑冰运动员、能有一个接替杨扬姐的人站在那个位置上,为我们国家、为我们这个项目来做更多的贡献。”

去年7月,国际奥委会公布了6名竞争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候选人名单。与张虹一起竞争的另外5人包括挪威越野滑雪运动员雅各布森、西班牙钢架雪车选手米拉姆贝尔、美国滑雪运动员兰道尔、芬兰冰球运动员特罗和意大利雪橇运动员佐杰勒。

张虹透露,2月21日投票即将截止,她希望有更多的速度滑冰选手给她投上一票,“我了解到历届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中还没有速度滑冰选手,如果我能当选的话,我会付出一切努力,在运动员和国际奥运会之间搭建一个桥梁。” (记者:褚鹏)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