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广璞:发挥正常欠缺运气 空中技巧发展恐怖
2018年02月19日 08:02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新华社平昌2月18日电(记者苏斌周凯)因为1分多的差距,中国选手齐广璞18日未能闯入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的超级决赛。被誉为“世界难度第一人”的他赛后表示,自己正常发挥出了水平,欠缺了一些运气。通过与对手的较量,他认为如今空中技巧项目的整体发展达到了恐怖的地步。

当日决赛首轮排名首位的齐广璞在第二轮完成向后翻腾三周转体1440度动作时落地出现失误,以1.36分之差无缘最后六人参加的超级决赛。

“我发挥得还不错,把水平都发挥出来了,只是欠缺一点运气。”齐广璞在总结个人表现时说,每一次比赛他都希望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特别在冬奥会上能把最完美的几跳全部发挥出来,做得也很不错,但运气差了一点。

齐广璞的出局,与对手整体表现出色有着很大关系,整个决赛中的较大失误也寥寥无几。对此齐广璞说,空中技巧项目现在发展得很恐怖,动作难度和质量非常高,完成得非常出色,发展到现在已是顶尖水平。

进入超级决赛的队友贾宗洋最终以0.46分的差距遗憾摘得银牌,这让齐广璞感觉甚为可惜。

“(贾宗洋)差一点。其实他表现得非常出色了,(金牌)给谁都可以。在韩国,我们整个中国代表团的运气都差了一点,不只是我们雪上,冰上也是一样。”他说。

在齐广璞看来,贾宗洋的动作质量非常高,又高又飘,如果与其他国家选手在相同情况下完成一个动作,一定能取得胜利,因为贾宗洋“落地更干净,空中很完美”。

在对手纷纷提高难度系数以冲击更高名次的情况下,中国选手仍坚持既定安排,未对动作进行改变。在齐广璞看来,比赛中没有必要让对手的变化去影响自己的发挥。

12进9,9进6以及超级决赛的现有赛制对决赛选手的每一跳都提出了更高要求。齐广璞认为,现在的赛制更残酷,竞争更激烈,每轮都要求选手有更完美的发挥才能进入下一轮,稍微有些瑕疵就没办法进入接下来的比赛。

“观赏性比以前更好一些,观众看的就是热闹,比赛刺激,大家看的兴奋度也会更高。”他说。

“四年以后还早着呢,不好说,到时候再看吧。”齐广璞在展望北京冬奥会时说,“不一定(会坚持下去),坚持这么长时间了,我也感觉很累了,想先歇一歇再说。”

齐广璞坦承,对家门口举办的冬奥会,自己会有想法,但这要看身体情况,毕竟这么长时间,身体有些超负荷。他对中国队空中技巧项目的前景充满信心,“2022年在咱们主场,实力又这么强,(夺金)希望相当大。”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