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双人雪车首夺入场券 中国选手上演处女秀
2018年02月19日 09:29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新华社平昌2月18日电(记者沈红辉)继钢架雪车中国冬奥第一人耿文强取得历史性突破后,“雪车大家族”另一成员——男子双人雪车冬奥赛场也首次出现中国人的身影。平昌冬奥会男子双人雪车项目18日在奥林匹克滑行中心开赛,两对中国组合李纯键、王思栋和史昊、金坚完成中国队在该项目冬奥历史上的处女秀,两轮过后总成绩在全部30对参赛组合中分列第26和第28。
  
      男子双人雪车项目是冬奥会经典项目,但中国队长年缺席。在平昌冬奥会系列资格赛中,中国男子双人雪车队表现出色,首次夺得两张冬奥会入场券。
  
      男子双人雪车比赛分四轮进行,18日和19日各滑两轮,前三轮总成绩前20名晋级最后一轮,按四轮总成绩排定最终名次。当天,印有“CHINA”字样和五星红旗图案的红色中国雪车首次亮相冬奥舞台,格外抢眼。在首轮比赛,倒数第四组出场的李纯键和王思栋发挥平稳,滑出50秒13,排名第26。紧接着出战的史昊和金坚以50秒47的成绩排名第29。第二轮,两对组合再次顺利完成滑行,李纯键和王思栋滑出50秒21,单轮排名第27,史昊和金坚以50秒17的成绩单轮排名第26。最终,李纯键、王思栋和史昊、金坚分别以两轮1分40秒34和1分40秒64的总成绩,暂列第26和第28。
  
      对于首次登上奥运舞台,金坚赛后说:“紧张、刺激。自己感觉挺好,尽了自己最大努力。”李纯键说:“毕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不太去计较成绩什么。今天表现比(训练时)稍微好一点,发挥正常。明天全力以赴。”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