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冰壶队状态不佳 大比分负于韩国队
2018年02月19日 08:10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新华社平昌2月18日电(记者王镜宇、严蕾)中国女子冰壶队18日下午在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中5:12负于韩国队,6场比赛过后3胜3负。

中国队在第一、三、五局分别让对手得到3分、3分和4分,比赛有些一边倒。

中国队教练谭伟东赛后说:“韩国队状态非常好。虽然是东道主,但是主场压力没有体现出来(没有受到主场压力的影响),前些场次打得不错,水平越打越高。本场比赛,(中国队)开局不好,给对手一个大分,两局(先手局)1:6落后5分,想打回来很难。我们全力以赴,去拼了所有的球,想尽各种办法去尝试各种进攻模式。”

他解释说,比分悬殊与中国队在落后的情况下打得进攻性强有关系。

“落后情况下,我们会打得进攻性强一点,做各种布局,但是对方实现能力非常强,清防守的能力也非常高,整个局面也一一化解了,但是我们也偷到了一分、两分。”

本场比赛,中国队开局不利,首局4名队员接连出现失误,韩国队抓住机会,一举得到3分。

第二局比赛,王冰玉顶住压力,为中国队扳回1分。然而,第三局韩国队三垒成功打出“双飞”,王冰玉的倒数第二壶“打甩”未能完全成功。韩国队四垒金恩静的“晋升击打”帮助韩国队再得3分,中国队1:6落后。

第四局再扳1分之后,中国队在第五局又打得不够精准,再次陷入被动。四垒王冰玉的倒数第二壶出现失误,最后一壶想旋进圆心力量稍小。金恩静以一记准确的“传击”为韩国队得到4分,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0:2。

中国队在第六和第七局连得3分,追成5:10。第八局中国队先手作战,王冰玉最后一壶想打“双飞”差之毫厘,韩国队再添两分,中国队提前认输。

韩国队外教皮·詹·加兰特认为,这场比赛中国队的三垒没打好,其他队员还可以,中国队的整体策略没问题。韩国队预期这会是一场非常接近的比赛,没想到比分会拉这么大。

加兰特说:“第一局韩国队出现了一些失误,但中国队没有抓住机会,而一旦落后了,就很难追上,后面的形势对韩国队越来越简单,而中国队的击球越来越难。中国队今天没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谭伟东承认,这场失利让中国队晋级半决赛的难度增加,但还是有机会。“我们没有考虑结果,只是打好每场球,尽可能表现得更好。”

本场比赛,韩国队4名队员的投壶成功率都在80%以上,四垒金恩静是86%。中国队只有一垒麻敬宜的投壶成功率超过80%,达到88%,三垒周妍和四垒王冰玉的投壶成功率只有63%和67%。

在当天下午的另外两场比赛中,英国队6:8负于瑞典队,加拿大队10:8逆转战胜瑞士队。

目前,在10支参赛队中,只有中国队和英国队进行了6场循环赛,另外8支队伍打了5场。中国队暂时以3胜3负的成绩排在并列第四的位置。赢得5连胜的瑞典队排名第一,4胜1负的日本队和韩国队并列第二。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