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敏静1500米短道主场夺冠圆梦 韩媒盼其挑战“三冠王”
2018年02月18日 17:28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新社韩国江陵2月17日电 (记者 吴旭)17日晚,江陵冰上运动场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庆祝韩国短道速滑“天才少女”崔敏静为韩国短道速滑队在平昌冬奥会上再添一金。

在当晚举行的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韩国选手崔敏静以2分24秒948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在1500米这个主项上,崔敏静此前本赛季四站世界杯上曾收获三金一银,亮眼成绩使其成为本届冬奥会上该项目的夺冠热门选手。

韩媒评价称,崔敏静当晚在1500米决赛中的表现完美,后半程提高速度冲到前面,之后始终领先,可以说在轻松的状态下完成了比赛。但崔敏静在赛后谈及今天比赛的感受时表达了自己的担心。“冲过终点线还不能完全确认金牌,毕竟比赛会存在变数。不过在确定拿到金牌后还是非常开心。”崔敏静说。

崔敏静赛后面带笑容地走入采访区,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和掌声给了她动力,并开心地表示“在家门口获得金牌后可以带全家人去休假旅游”。难掩兴奋的状态与其四天前在500米项目上错失银牌的落寞神情形成鲜明对比。

在13日晚举行的500米比赛中,崔敏静在半决赛中以42秒422刷新了奥运会纪录成功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第二个冲过终点,但因阻挡加拿大选手最终被判犯规,取消成绩。当现场显示对崔敏静的判罚时,观众发出失望叹息的声音,崔敏静也在赛后留下了遗憾的泪水。

在夺得1500米金牌后,崔敏静接下来还将参加1000米和3000米接力项目的比赛。此前在匈牙利举行的2017至20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一站比赛上,崔敏静曾包揽四枚金牌。因此韩国媒体对崔敏静在平昌冬奥会上挑战“三冠王”寄予厚望,认为她为韩国女子短道速滑队树立了信心,称其作为韩国短道速滑女队头号“种子”选手,崔敏静现在处于“巅峰”状态,自信且拥有冲金的实力。
“所有比赛都是和自己在进行较量。”在被问及谁是最大的对手时,崔敏静这样说。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