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银牌得主李靳宇母亲:期待她站上人生最高巅峰
2018年02月18日 17:21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新社呼和浩特2月18日电 (记者 李爱平)在电视机前一直守候的李艳华,看到女儿李靳宇斩获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银牌时,自称“瞬间有点眩晕”。

“这真是意外之喜。”18日午间,李艳华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直到现在,仍然不敢相信这一切。”

2月17日,来自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的17岁小将李靳宇在韩国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摘得银牌,这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首枚奖牌,也是内蒙古自治区历史上夺得的首枚冬奥会奖牌。

“去平昌参赛时,我只嘱咐她注意安全,根本没有想到她能获奖。”对于李靳宇斩获银奖的原因,李艳华认为,家人和教练没给她太多压力是主要原因。“我们只是希望她能积累大赛经验,因为这个赛场上强手实在太多了。”

在李靳宇赴韩国平昌参加冬奥会期间,李艳华甚少和女儿联系,也没有叮嘱她别紧张之类的话。李艳华只是在农历除夕当晚通过微信给女儿发了66元人民币的红包,祝福她一切顺利。

尽管没有对女儿寄予夺取奖牌的念头,但李艳华和丈夫及小女儿仍然每天锁定体育频道。“因为那里有女儿的身影,她在电视机前的每一个镜头我们都不忘捕捉。”

“好消息出现在正月初二,那时我们一家三口人,谁都没想到。”李艳华说,从女儿获奖到现在不到24小时间,她的电话、短信、微信比平时多了很多。媒体采访她的时候,让她感觉有点懵。

李艳华在微信上的签名定为“你的成功,就是我的骄傲”。每一次李靳宇参加比赛的消息,她都会适时发到朋友圈。

这一次李靳宇在平昌冬奥会斩获银牌后,李艳华发的一段话是“祝贺大宝贝,你是最棒的,你是妈妈的骄傲,是亲朋好友的自豪。”

受李靳宇在短道速滑运动方面的影响,李艳华的小女儿也已经开始学习滑冰。李艳华说:“小女儿说,要像姐姐一样为国争光。”

李艳华期待,在2022北京冬奥会李靳宇能够斩获金牌,站上人生最高巅峰。“到那时我接受采访时,就不会像现在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说毕,她哈哈笑了起来。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