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速滑小将勇夺银牌 羽生结弦蝉联花滑冠军
2018年02月18日 07:38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

综合消息

广州日报韩国平昌2月17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白志标) 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后的第8个比赛日中,中国短道速滑队终于在冰上有所斩获。在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争夺中,在名将周洋、韩雨桐无缘决赛的情况下,刚刚度过17岁生日的李靳宇凭借出色的冲刺能力和惊人的勇气,首次晋级决赛就收获银牌,韩国名将崔敏静在该项目上收获个人第二金。在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加拿大选手吉拉德一路领滑,最终以1分24.650秒夺冠,美国选手克鲁格尔和韩国选手徐一拉分获第2名和第3名。

冰上项目最拉风的莫过于男子单人花样滑冰决赛,日本名将羽生结弦以总分317.85分蝉联冠军,从而成为66年来首位蝉联冬奥会该项目冠军的男子选手,并夺得了冬奥史上第1000枚金牌。中国小将金博洋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就排名第4,并创造了我国男子单人滑选手在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另一名中国选手闫涵带伤上阵,最终排名第23位。

当天的雪上项目再次证明,人口不多的小国在冬奥赛场同样能有作为。捷克选手艾斯特尔·莱德奇卡夺得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冠军,瑞士选手霍夫琳收获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金牌。

越野滑雪女子4×5公里接力赛金牌被挪威队以51分24.03秒的成绩收入囊中;斯洛伐克选手库兹米娜收获冬季两项女子12.5公里金牌;英国选手亚诺尔德获得女子钢架雪车金牌;在高山滑雪男子大台个人赛中,上届男子项目的“绝对王者”、普通台和大台双冠得主、波兰名将卡米尔·斯托赫以285.7分成功卫冕。

此外,中国女子冰壶队这一天展开绝地反击,先是上午以7比6绝杀之前3战全胜的日本队,继而在晚上凭借第9局大获全胜拿到4分,一举以10比7逆转丹麦队,迫使对手提前一局认输。在积分榜上,目前瑞典队以4战全胜占据榜首,日本队以4胜1负紧随其后,韩国队3胜1负列第三,中国队和英国队同为3胜2负并列第四。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