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梦桃失误告别金牌战 壮志难酬冬奥留憾
2018年02月17日 11:34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夺金大热门徐梦桃在第二轮出现重大失误,提前告别金牌争夺战。作为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并获得索契冬奥会亚军的名将,徐梦桃为助中国女子空中技巧突破银牌魔咒,奉献了全部。

在决赛前8个小时,徐梦桃在社交媒体发表了这样一段话:“今天是中国的大年初一,也是我的冬奥会决赛,四年里的所有付出和努力我相信桃小棒一定会打好这场硬仗,因为只有我最知道在披荆斩棘的道路上是如何走过每一个不平凡的训练日。竞技体育是残酷的,但也是公平的,它让强者更强,让价值绽放!2018年2月16日的韩国平昌冬奥会没有眼泪,只有全力以赴专注演出的徐梦桃,今天不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我退役!”

这是徐梦桃的第三次奥运之旅,在她心中也是最后一次。在决赛前用这样不留后路的方式激励自己,徐梦桃展现了她个性中刚强的一面。确实,作为空中技巧运动员,没有这样刚强的个性,是走不到奥运决赛场的。

徐梦桃决赛第一轮跳出91.00的高分排在第2,第二轮由于起跳高度不够,空中动作节奏完全被打乱,导致落地时身体失衡摔倒,只得到59.25分,排在9名选手倒数第一位无缘第三轮。赛后接受采访时,徐梦桃的眼泪不停地滴落。除了遗憾,还是遗憾。因为第二轮是晋级赛,徐梦桃自己也说,她的动作难度本可以选择更保险的方式。“失误就是因为速度太慢了。本来三周跳这个动作就有风险,其实也可以用两周跳来比,会比较有把握,但也是想冲击这枚金牌。这届不需要眼泪,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这样的机会。”徐梦桃说。

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徐梦桃就留下了遗憾。这次壮志未酬,她心中的苦楚可想而知。而满身伤痕累累,已让她不敢再想四年后主场作战了。她说:“先做手术吧,做完手术康复好了再说。腿非常疼,右腿半月板好像也是有点小问题,回国后再看一看。”四年后的冬奥会,徐梦桃将32岁,谁还能苛求她付出更多?文/本报记者  褚鹏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