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上王子羽生结弦首登赛场 完美发挥宣告复出成功
2018年02月17日 11:50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褚鹏)北京时间2月16日,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日本选手羽生结弦的比赛结束之后,赛场又下起了“维尼熊雨”,众多粉丝将准备好的维尼熊,扔入冰场,庆祝羽生结弦成功复出。在此前陷入伤病疑云的他,用出色的表现打消了观众的疑虑。羽生结弦第八次得分超过百分,以111.68分暂时排名第一。

羽生结弦复出后本赛季选择的音乐是肖邦的《第一叙事曲》,他的后内结环四周跳、后外点冰四周跳动作都成功着冰,几乎是零失误完成整套节目。完成比赛后,回到场边的羽生结弦与教练奥瑟拥抱在一起,他对恩师说:“我回来了!”回顾比赛,羽生结弦说:“我没有觉得节目构成上有什么不足,所以有这个分数很开心,我是带着对这个节目感恩的心态去滑的。”

去年11月,羽生结弦在训练中伤到右脚脚踝,一度被认为无法出现在平昌冬奥会赛场。昨天羽生结弦表示,目前已经无大碍,“没有任何事情可担心的,可以滑冰了感觉很幸福。”

对于今天的自由滑,羽生毫不掩饰夺冠的强烈意愿:“我已经做好了应该做的准备,近两个月来,即便是不能上冰,我也努力做了其他的准备工作,一定要把自己的努力成果都展现在赛场上。”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