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男子1000米:武大靖背水一战 韩3将同组竞争
2018年02月17日 15:06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2月17日晚,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并将产生女子1500米和男子1000米的两枚金牌。

在2月13日的男子1000米预赛中,两位中国选手任子威和韩天宇,在分别以小组第二和小组第一撞线后,却先后被判犯规,无缘四分之一决赛,韩天宇的出局更是让原本位列小组第三的韩国选手徐一拉被判进下一轮比赛,这也导致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中仅有武大靖一人顺利晋级到四分之一决赛中。

韩国三将同分一组 或最多两人晋级

预赛中分别以小组第一晋级的韩国选手林孝俊、黄大宪,以及因韩天宇犯规被判进四分之一决赛的徐一拉同分一组,按照规则,这一轮只有小组排名前两位的选手才能直接进入到半决赛的比赛当中,因此韩国最多只有两名选手能够进入到半决赛。当然,如果同组的法国选手也出现犯规的话,不排除有韩国选手被判进下一轮,三人携手征战半决赛。

虽然韩国三位选手需要经过激烈的内部竞争才能进入到半决赛,但这样的分组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确保韩国队至少会有一名选手晋级,避免了在竞争激励的短道比赛中全军覆没的可能性。

武大靖孤军奋战 需做好自己避免犯规

在预赛中携手晋级的武大靖和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梅林,四分之一决赛中再次同分一组,同组的还有匈牙利选手刘少林,武大靖需要在这一轮的比赛中继续保持好自己的线路和节奏,确保能够进入到半决赛。除此之外,武大靖还要吸取预赛时多位中国选手被判犯规的教训,在1000米的比赛中避免出现可疑的犯规动作,不给裁判判罚留下任何把柄。

奥运会的竞争本就瞬息万变,短道赛场更是任何可能性都有,容不得半点马虎,孤军奋战的武大靖必须要做好自己,稳扎稳打才有可能顺利从四分之一决赛中突围,晋级半决赛、站上决赛起跑线。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