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迎好运 中国军团平昌赛场再突破
2018年02月17日 08:14来源: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

本报平昌2月16日电  前方报道组报道:中国人喜迎农历新春,平昌冬奥会激战正酣。过往三天,中国选手在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等项目上继续向奖牌发起冲击,钢架雪车等新组建队伍首次亮相冬奥会,与世界顶尖选手同场竞技。

大年三十,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展开争夺,短节目领先的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在自由滑上出现失误,得到153.08分,以总成绩235.47分获得亚军,与获得金牌的德国组合萨维琴科/马索特只差0.43分。虽以微弱劣势不敌对手,但中国年轻组合充分展示了自身的实力和潜力。

16日晚进行的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中国选手张鑫以95.52分获得亚军,孔凡钰以70.14分获得铜牌,中国代表团再添两块奖牌。白俄罗斯选手胡斯科娃以96.14分获得冠军。备受关注的中国选手徐梦桃在第二轮失误,最终名列第九。

值得一提的是,刚组建两年的中国钢架雪车队就取得本届冬奥会的参赛资格,第一位登上钢架雪车奥运舞台的中国选手耿文强在15日进行的预赛中以第13名的成绩闯入决赛,并在16日的决赛中以总成绩3分24.65秒获得第13名,创造了属于自己和中国钢架雪车队的历史。

其他方面,由王冰玉、周妍、刘金莉、麻敬宜、姜馨迪(替补)组成中国女子冰壶队14日以7比2大胜瑞士队取得开门红,但随后分别以6比7不敌俄罗斯奥林匹克选手队、7比8负于英国队,晋级形势略显紧张,17日与日本队的比赛尤为关键;花滑男子短节目16日展开争夺,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金博洋顶住压力,滑出了一套质量很高的《卧虎藏龙》,以103.32分暂列第四位。另一名中国选手闫涵虽出现失误,但也以80.63分进入到自由滑的比赛。卫冕冠军日本名将羽生结弦以逼近自己最佳纪录的111.68的高分暂居首位。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