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空中技巧中国4将齐登场 短道队员放手一搏
2018年02月17日 09:32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新华社平昌2月16日电(记者姬烨 苏斌耿学鹏)中国军团将在17日的平昌冬奥会赛场迎来三次冲击奖牌的机会,短道速滑的周洋、武大靖和花样滑冰的金博洋将在各自项目中放手一搏。

经过7天奖牌角逐,中国获得3银1铜。26岁的周洋曾在温哥华冬奥会和索契冬奥会上夺得速滑1500米金牌,尤其是索契冬奥会,她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最后时刻上演反超从而成功卫冕。索契之后,周洋曾赴美国康复,两年没有参加比赛,本赛季重返赛场。在自己的主项1500米上,周洋本赛季世界杯最好成绩是第11名、世界排名第23位。对于能否实现三连冠,周洋表示会尽自己最大努力。

此前的男子1000米预赛,中国队的韩天宇、任子威因犯规被取消成绩,只剩武大靖一人进入四分之一决赛。擅长500米比赛的武大靖曾在去年11月的世界杯上海站比赛中获得1000米桂冠。想在1000米中脱颖而出,孤军奋战的武大靖将面临恶战。

在花滑男单短节目中,两届世锦赛铜牌得主金博洋在他的冬奥首秀中以103.32分名列第四。17日的自由滑,他将带来自由滑曲目《星球大战》。

中国队在雪上的优势项目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将于17日展开资格赛争夺。满额参赛的中国队派出了齐广璞、贾宗洋、王心迪和刘忠庆新老结合的四人阵容。

索契冬奥会获得铜牌之后,贾宗洋陷入了沉寂,三年内颗粒无收。不过随着冬奥会的临近,他终于找回了状态,在去年12月进行的世界杯崇礼站一举夺得三个冠军。曾被誉为“世界难度第一人”的齐广璞近期状态也不错,加上四朝元老刘忠庆压阵,王心迪同样状态正佳,形成了团队冲击力。前空中技巧世界冠军李妮娜表示,在平昌冬奥会上中国空中技巧男队更可能会带来惊喜。

雪上项目17日决出6枚金牌,分别在冬季两项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越野滑雪女子4×5公里接力、女子钢架雪车和跳台滑雪男子个人大跳台中产生。

男、女冰壶循环赛17日将继续进行。在休整了一天之后,前3轮1胜2负的中国女队将再次迎来一天双赛:上午对阵日本队、晚上迎战丹麦队。总共有10支队伍参加循环赛,获得前四名的队伍将晋级半决赛。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