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男子冰壶加拿大一分险胜韩国 四连胜暂居首
2018年02月16日 22:03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2月16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冰壶循环赛第五轮在江陵冰壶中心结束争夺,三冠王加拿大队在第三局后手拿到三分,最终以7比6击败韩国队,豪取四连胜,高居积分榜首位。

首局比赛,加拿大队率先先手掷壶,肯尼迪和凯文·科防守严密,卫冕冠军防守密不透风,韩国队没有太好的机会,但他们控制住局面,让大本营试图简单化,结果选择不得分。第二局比赛,加拿大队依然先手,凯文·科的两次掷壶恰到好处,控分成功,只让韩国队拿到一分,前两局过后,加拿大队以0比1暂时落后。

第三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掷壶,他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肯尼迪的双飞打乱了对手的防守布局,局面对韩国队非常不利,关键时刻,韩国队四垒掉链子,两次掷壶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而凯文·科发挥稳健,加拿大队一举拿到三分,以3比1反超比分。第四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掷壶,他们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韩国队得到一分,将比分改写为2比3。

第五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掷壶,双方打得非常小心、谨慎,谁都没有采取冒险进攻,面对韩国队密不透风的防守,凯文·科保住了一分,以4比2结束上半场争夺。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掷壶,四位选手配合默契,凯文·科的打甩打走了对手的得分壶,韩国队依靠旋壶进营拿到一分,东道主将比分紧咬至3比4。

第七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掷壶,他们再次边区占位,有了第三局的吃亏,韩国队防守做得非常到位,不仅有中区的占位,在大本营内试图粘住对手,但效果不太好,凯文·科火力全开,击打成功,加拿大队拿到两分后,以6比3拉开比分。第八局比赛,久攻不下的韩国队打得有些急躁,加拿大队虽然先手掷壶,但他们成功偷到一分,以7比3扩大战果。

第九局比赛,加拿大队继续先手掷壶,韩国队并不急躁,四垒打甩成功,顺利拿到两分,韩国队将比分迫近至5比7。第十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掷壶,虽然韩国队偷到一分,但加拿大队最终以7比6胜出,豪取四连胜,在积分榜高居第一。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