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架雪车首秀 张培萌平昌观赛为队友助威
2018年02月16日 08:49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褚鹏)平昌冬奥会昨天结束了男子钢架雪车前两轮的争夺,耿文强代表中国队在该项目中首次亮相,他的发挥逐渐进入状态,以1分42秒38排名第13位。而此前宣布投身该项目的短跑名将张培萌出现在看台上,为队友加油。

钢架雪车又称无舵雪车、俯式冰橇,是在传统雪车的基础上延伸出来的一种运动项目。其发源于19世纪的瑞士小城圣莫里茨,目前世界上韩国、拉脱维亚等国的竞技水平较高。尽管该项目在中国的起步很晚,但近两年的提升速度很快,耿文强经过两个赛季的积分累积获得了世界杯比赛资格,并成功入围平昌冬奥会。

耿文强昨天首轮就表现出不俗的实力,以51秒51排名第19位。第二轮耿文强状态更好,滑出了50秒87,位列单轮第七,而第七名也是耿文强在世界杯分站赛上的最好名次。两轮过后耿文强的总排名上升到第13位。今天上午将进行后两轮比赛,并最终决出冠军。

昨天的钢架雪车比赛也吸引了前中国田径百米飞人张培萌。已经退役并宣布加入中国钢架雪车队的张培萌在平昌期间一直观摩雪车雪橇的比赛。据了解,他计划从3月正式开始钢架雪车的训练,因为国内目前没有合适的训练场地,他打算在今年晚些时候前往国外进行训练。他的最终目标是代表中国钢架雪车队参加4年后的北京冬奥会。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