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个人赛 挪威人2发脱靶仍摘金
2018年02月15日 21:16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2月15日19时20分,2018平昌冬奥会男子冬季两项20公里个人赛在阿尔卑西亚冬季两项中心拉开战幕。最终,挪威选手博伊在2发脱靶的情况下以48分03秒8拿到冠军,斯洛文尼亚选手法科用时48分09秒3拿到银牌,奥地利选手兰德丁格48分18秒0拿到铜牌,法国名将福尔卡德则是无缘该项目的卫冕。

冬季两项个人赛的比赛选手也是采用单人出发,间隔时间为30秒,比赛中男子需要进行20公里的比赛(5圈,每一圈4公里)。选手需要停下来射击4次,射击姿势及顺序为卧射、立射、卧射、立射,个人赛每次5发子弹。如果选手出现脱靶,他将被加罚滑行一个150米场的圈道,到达终点后用时最少的选手为胜利者,而最终的用时包括了滑行时间和加罚滑行的用时。本场比赛共有87名运动员参赛。

本场比赛最受关注的无疑是法国名将福尔卡德的表现,作为2014索契冬奥会上该项目的金牌得主,他有极大的实力卫冕,在前不久进行的男子12.5公里追逐赛中,福尔卡德展现了超凡的实力,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凭借最后两次完美的立射和出色的滑行,最终逆转夺冠,同时他也是男子冬季两项该小项的夺冠最大热门。当然,10公里短距离赛金牌得主裴斐同样实力不俗,男子冬季两项往往是竞争激烈,悬念重重。

福尔卡德排在第23位出发,前三轮的射击,法国人都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全部命中,但到了第2次立射,法国人似乎是心态出了问题,最后2发竟然全部脱靶,福尔卡德被加罚300米滑行,比赛的最终用时也因为这2次脱靶来到了48分46秒2,这样福尔卡德将自己的最终排名锁定在了第5位,未能实现卫冕。

本场比赛,挪威选手博伊排在第9位出发,但是开局并不是十分顺利,首轮的卧射,博伊就出现了1发脱靶,遭到加罚,但他迅速调整状态,在接下来的立射和卧射中都全部命中,最后一轮的立射,博伊可能是心态出现问题,再度出现脱靶,遭到加罚,但是挪威作为滑雪强国,运动员自然滑雪能力也强,博伊凭借自己强大的滑行能力,最终用时仅48分03秒8,拿到了该项目的冠军。

斯洛文尼亚选手法科排在第57位出发,奥地利选手兰德丁格排在第38位出发,两人在比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在4次射击中,两人均是20发全部命中,但就滑行能力来说,他们与博伊还是存在不小的差距,最终,法科用时48分09秒3,兰德丁格用时48分18秒0,两人分获银牌和铜牌。不得不提的是,即使全部命中没有脱靶,法科还是落后2发脱靶的博伊5.5秒的时间,博伊的滑行能力真的是令人赞叹,他的冠军含金量十足。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