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滑雪传奇人物怀特:很骄傲改变了这项运动
2018年02月14日 09:25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新华社平昌2月13日电(记者王集旻)美国单板滑雪界传奇人物、两届奥运冠军怀特13日在平昌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很骄傲自己是改变了这项运动的人物。

怀特13岁成为最年轻的职业单板滑雪选手,17岁在世界冬季极限运动会夺冠,此后十年时间几乎称霸男子单板滑雪U型场地的所有大赛。2006年都灵冬奥会,他摘得冠军,四年后在温哥华成功卫冕。其极具个性化的高难度腾空翻转动作,赢得了无数雪迷的心,也推动了单板滑雪运动在全世界的普及。

怀特说:“当人们现在谈论一些十几岁的小孩,说他们有潜力成为下一个怀特的时候,我都想起当年的我,这过程中要承担很多压力,也需要冠军来证明,我很高兴我做到了,我很骄傲自己改变了这项运动的面貌,但我也要提醒大家,我还在这里啊。”
  
     怀特在13日进行的预赛中表现惊艳,以第一的身份晋级14日的决赛。“这是我的第四届奥运会,我从来对自己都很有信心,我在预赛中看到很多有潜质的运动员,他们反而激发了我的斗志,我知道自己有实力,我要告诉大家,单板滑雪是我一生从事的职业,我来平昌就是冲着冠军来的。”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