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天宇笑对裁判判罚 携手武大靖备战接力
2018年02月14日 09:40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新华社平昌2月13日电(记者张寒、王君宝、严蕾)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13日的比赛再次成为判罚“重灾区”,出战女子500米和男子1000米个人单项的五名中国选手中有四人因被判犯规而无缘晋级,赛后被问“怎么看”,“大心脏 ”的韩天宇笑称“站着看”。
  
      “判罚就判罚吧,对自己来说是判的有点牵强,但已经结束了,”被排在男子1000米预赛第六组的韩天宇两度超越东道主选手徐一拉,并在最后两圈守住领滑位置,率先冲线,但裁判最终通过录像回看判定他犯规。
  
      “我们还有接力,所以要把心态调整好,全力备战,”他说。
  
     男子5000米接力预赛中,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和许宏志以领先第二名加拿大队4秒437的成绩晋级决赛。“接力是团队的项目,(晋级)是四个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不能辜负三个队友的努力,”韩天宇说。
  
     此前,男子1000米预赛第四组的任子威也因“出弯犯规”被判出局,用他自己的话说“迷迷糊糊让人撞上了,又上去就犯规了”。
  
     三名中国选手中,只有第五组的武大靖以小组第二、只比第三名法国选手勒巴佩快0.026秒的成绩惊险晋级四分之一决赛。该组第一名是在最后一圈里内道超越武大靖的加拿大名将哈梅林,他还创造了1分23秒407的新奥运纪录。
  
      “来之前我们也想过,韩国毕竟不是我们主场,会挺难比的,但没想到这么难比,”武大靖说,“挺为两个队友感到可惜和不公平的,没办法,只能虚心接受。”
  
     据武大靖说,接力预赛前,1000米被判罚的韩天宇和任子威都各自调整好了心态,回到休息室再没说过单项的事,大家一直在讨论战术,全力以赴备战接力。
  
      “这几天继续努力吧,放松心态,争取在接力决赛给国人展现更好的心态、更好的水平,把我们的体育精神发挥出来,希望拿到一个好的成绩,”武大靖说。
  
     当记者问他1000米孤军奋战心境如何时,韩天宇先在一旁插话,说“不是孤军奋战,我们都在旁边看着呢,为你加油呢”,武大靖答:“对,他们都为我加油呢!奥运会四年一次,就这么被判犯规了,其实挺为队友感到可惜,所以我们现在也是憋着一股劲儿。”
  
      1000米晋级赛将在17日晚举行,武大靖被视为夺冠热门的500米20日预赛、22日决赛,而男子接力则将是22日短道赛的最后一项,与500米决赛相隔不到40分钟。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