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无缘女子500米五连冠 男队晋级接力决赛
2018年02月14日 09:59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新华社平昌2月13日电(记者刘阳 王君宝易凌)四个犯规!中国短道速滑队13日在平昌冬奥会出师不利,五届世锦赛冠军范可新和小将曲春雨因犯规无缘女子500米决赛。男子1000米预赛中,中国队又有两名队员因犯规被取消成绩,只剩武大靖一人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中国队在优势项目女子500米“阴沟翻船”,范可新和曲春雨在半决赛中双双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冬奥会四连冠纪录就此终结。半决赛第一组比赛中,五届世锦赛冠军范可新起跑落后、排在四位选手中的末尾,她在首圈第二个弯道处试图超越暂居第三位的俄奥运选手苏菲亚时和对方有了肢体接触。以四分之一决赛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的曲春雨则是在加拿大对手滑出去又滑回来时受到惊吓,本能伸出手保护自己时和对方有身体接触而被取消成绩。
  
      24岁的范可新赛后哽咽着说:“我觉得我已经全力以赴了,我其实特别想进入决赛、拿到金牌。”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杨扬正是在该项目上为中国代表团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在此后的都灵、温哥华和索契冬奥会上,中国队都是该项金牌得主。
  
     在500米A组决赛中,索契冬奥会该项亚军、意大利人丰塔纳终于在自己的第四届冬奥会收获来之不易的金牌。丰塔纳与韩国名将崔敏静争斗激烈,但她仍以42秒569率先冲过终点。崔敏静随后被判犯规,荷兰人范科赫夫以43秒256摘取银牌,本赛季世界排名第四的加拿大人布丁获得季军。
  
      27岁的丰塔纳赛后说:“一场场比赛下来,我对夺取金牌越来越有信心。”
  
     男子1000米当天进行了8场预赛,中国队仅有武大靖以小组第二身份进入17日的四分之一决赛。本赛季世界杯该项排名第八和第11位的韩天宇、任子威因犯规而被取消成绩。
  
     本赛季世界杯排名前十名的选手中,除了韩天宇和排名第七位的匈牙利人刘少昂被判犯规以外,其他八人全部晋级。其中,平昌冬奥会男子1500米冠军林孝俊携手两位队友黄大恒、徐一拉晋级,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还有世界排名第一的刘少林、加拿大两届冬奥会冠军哈梅林以及荷兰名将科奈特。
  
      男子1000米预赛的不顺激发了中国队的斗志。在5000米接力预赛中,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和许宏志团结一致、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军A组决赛。进入22日A组决赛的还有东道主韩国队、加拿大队和匈牙利队。
  
      武大靖透露,1000米预赛结束后,大家多少有些不甘心。韩天宇则表示,他在接力预赛中只想着把自己的棒次滑好,“接力是四个人共同奋斗的结果,我不能辜负三个队员之前的努力”。
  
      17日,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将决出男子1000米和女子1500米的金牌。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