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会]20180213 专访刘佳宇蔡雪桐

2018年02月13日 16:08

来源:央视网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安装CBox 视频桌面版,尽享急速观看体验! 收藏收藏成功! 点赞

北京时间2月13日,在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决赛中,中国选手刘佳宇凭借第2跳的89.75分,获得了亚军,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冬奥会的第一枚奖牌;中国选手蔡雪桐名列第5位。当天下午两名选手作客《冬奥风云会》演播厅,畅聊比赛,在欢声笑语中,她们用自信诠释了新时代新精神。

  刘佳宇的银牌既是中国冬奥项目的又一次突破,也是中国体育向体育强国迈进的一个缩影。运动员们在长期训练比赛期间,在每一次受伤之后再次回到训练场时,是热爱和喜欢让他们坚持下来。他们的喜爱、坚持和努力最终换来了赛场的每一次成功和观众的喝彩。

  赛场不仅是竞技的舞台,也是选手展现自我的舞台。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对待每一次机会,放松去比赛,努力展示一个最真实的自己,展示属于自己的style,才是运动的魅力所在。竞技体育追求成绩无可厚非,但是在赛场上展示自信,享受比赛也很重要。战胜自己,努力完成比赛,在赛场上挑战自己,突破自己之后的成就感,也不失为一种精彩。享受比赛,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享受成功后的喜悦,这才是奥林匹克精神的所要阐释的意义。

  从两个姑娘的身上,我们看到中国体育正在改变,从“唯成绩论”到不以成败论英雄,这体现了中国体育的一种自信,一种新的价值体现形式。伴随着中外体育文化交流的深入,运动员的自信心也油然而生,这种自信来自于长期努力训练的结果,也来自于训练模式的改变和不再只追求成绩的基础上。这种改变释放了运动员的天性,让训练方式去适应运动员的特点,短期看,或许中国体育的竞技成绩可能存在不确定性,但是从长期看,当快乐、自信、乐观、向上出现在每一个运动员脸上,体现在每一个运动员身上,中国将会真正成为“体育强国”。

  让我们为英雄鼓掌!让我们为中国体育的改变喝彩!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channelId 1 1 2 c15757564ee34904a73a143cb3776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