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看点:范可新500米冲金 单板双姝出击
2018年02月13日 09:57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2月13日,平昌冬奥会将决出七枚金牌,范可新将向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发起冲击,刘佳宇、蔡雪桐将出战单板滑雪女子U形场地决赛,有望夺取奖牌。张义威、史万成将出战单板滑雪男子U形场地资格赛。

  看点一:范可新冲击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18:04)   >>>直播入口   >>>实时数据

  范可新曾经五次夺得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500米冠军,在2015-2017年三届世锦赛实现了三连冠,是这个项目金牌有力的争夺者。从预赛来看她表现基本正常,目前状态良好,有机会争夺这枚金牌。不过这个项目的偶然性较大,上届冬奥会半决赛范可新就在半决赛意外摔倒而无缘决赛。韩国选手崔敏静、英国名将克里斯蒂在预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状态,创造了较为出色的成绩,将是范可新最有力的竞争对手。

  另外加拿大的圣格莱斯、鲍廷,意大利的方塔娜也具备相当的竞争力。克里斯蒂的滑法凶悍,上届冬奥会决赛撞倒两名选手导致三人摔倒,崔敏静后程加速能力超强,范可新只有放手一搏,摒弃保守思想,才能在强强对话中笑到最后。

  另外两名中国选手曲春雨、韩雨桐具备闯进半决赛的实力,但进入决赛比较困难。不过这个项目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只要她们进入决赛,一旦出现象上届冬奥会类似的情况,也有可能象李坚柔一样创造奇迹。

  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将参加男子1000米预赛,从分组来看韩天宇和武大靖晋级较有把握,任子威分组不利,晋级将会比较艰难。中国男子接力队将参加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同组对手有加拿大、荷兰和哈萨克斯坦,加拿大队实力很强,荷兰队同样具备相当竞争力,中国队要获得小组前两名并进入决赛并不容易,预计将是一场紧张激烈的较量。

  看点二:刘佳宇、蔡雪桐单板滑雪女子U形场地决赛(9:00)   >>>直播入口   >>>实时数据

  刘佳宇在资格赛中发挥比较出色,排在第二位。蔡雪桐状态欠佳,只排在第六位。不过决赛又是新的开始,如果蔡雪桐调整好状态,未必不能拿到奖牌,刘佳宇如果能发挥出资格赛的水平,也有希望摘得一枚奖牌。如能如愿,将实现中国在这个项目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

  张义威、史万成将参加单板滑雪男子U形场地的资格赛,张义威曾获得2015年世锦赛的银牌,2017年世锦赛获得第五名,很有竞争力。如果发挥正常,应能顺利进入决赛。

  此外孙清海、王强将参加越野滑雪男子个人追逐赛,李馨、池春雪将参加越野滑雪女子个人追逐赛,张洋铭将参加高山滑雪男子全能决赛。阿尔成哈孜﹒夏开尼将参加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比赛。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