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球A组小组赛首场较量 美国逆转芬兰
2018年02月11日 18:43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月11日,平昌冬奥会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女子冰球A组进行首场对决,由世界排名第三的芬兰队,迎战索契冬奥会亚军美国队。在上届冬奥会两队同样在小组赛首轮相遇,美国3-1战胜芬兰。

美国女子冰球在冬奥会的历史上,曾获得过1金3银1铜,略逊于加拿大队。不过2015年后,美国实现世锦赛三连冠,世界排名也上升到第1的位置,是金牌的有利候补。芬兰历史战绩仅次于加拿大和美国,曾经在2008年世锦赛2-1击败美国。芬兰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以及去年世锦赛的铜牌得主。阵中守门员拉蒂是当时的奖牌成员,同时她还是去年世锦赛的最佳守门员。

开场双方迅速进入状态,拼抢激烈,互有攻守。第10分钟,美国在门前混战中获得破门机会,被守门员拉蒂化解。2分钟后,芬兰在右路找到空挡射门,被守门员鲁尼挡出。第一节最后阶段,瓦莉马基利用守门员死角将球传给霍薇,后者冷静将球推入左侧空挡。芬兰1-0取得领先。

第二节开始阶段,芬兰仍占据主动,不过没有机会将比分扩大。第24分钟,美国获得多一人的优势,但芬兰守门员力保球门不失。美国在第29分钟扳平比分,队长拉穆勒-莫兰多在门前混战中,骗过守门员拉蒂,得分,1-1。3分钟后,美国利用莉马基小罚、多打一人的优势,科尼右侧接队友传球射门得分。美国2-1芬兰。

第三节最后阶段,美国队发起快速反击,由卡莫拉内西打入奠定胜局的一球。美国3-1逆转取得胜利。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