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混双第五轮战罢 加拿大7-2大胜瑞士
2018年02月10日 10:26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2月10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循环赛第五轮在江陵冰壶馆战罢,加拿大队以7-2逼迫瑞士队提前两局认输,送给对手两连败;俄奥运冰壶队通过加局以6-5险胜韩国队;挪威队依靠加局宝贵一分以7-6险胜芬兰队,目前,加拿大、俄奥运冰壶队和挪威队同为4胜1负,并列第一。

加拿大7-2瑞士

加拿大世界排名第一,瑞士队世界排名第二, 两支队伍都是平昌冬奥会混双冰壶的夺冠热门。本次比赛,加拿大队派出了莫里斯/劳斯的阵容,两人都有过冬奥会夺冠经历;瑞士队派出了里奥斯和佩雷的阵容,两人搭档拿到过2017年世锦赛冠军。截至目前,加拿大和瑞士都是3胜1负,并列第一,此役过后,两队之间将有一支队伍遭遇第二败。

首局比赛,加拿大队率先后手,两位选手有些慢热,上来就被对手偷到一分。第二局比赛,加拿大队继续后手,莫里斯和劳斯及时调整,两人的击打效果非常不错,反倒是里奥斯和佩雷连续失误,加拿大队后手拿到四分,一举奠定了领先基础。第三局,加拿大控分成功,只让瑞士队拿到一分。

随后两局,加拿大队后手拿到一分,紧跟着先手偷到一分,以6-2领跑。第六局比赛,里奥斯和佩雷没能从失误的泥潭中走出,加拿大队先手再偷一分,以7-2逼迫瑞士队提前两局认输,送给对手两连败,而加拿大队以4胜1负继续高居榜首。

挪威7-6芬兰

挪威队在平昌冬奥会表现不俗,首场比赛就以9-6爆冷击败了夺冠热门加拿大队,目前的战绩为3胜1负,与加拿大、瑞士、俄奥运冰壶队并列积分榜首位。循环赛第五轮,挪威队迎战芬兰队,后者实力平平,前四场比赛皆墨,目前排名垫底。整体实力来看,挪威队占据上风,只要正常发挥,有望击败芬兰队。

尽管整体实力占优,但挪威队开局遇到了对手的强有力挑战,前两局以1-2落后,经历了两局互得一分后,挪威队在第五局展现出技高一筹的能力,两位选手配合默契、击打一气呵成,挪威队成功砍下三分,以5-3反超比分。随后的比赛,芬兰队打出3-1的小高出,将比分追至6平。加局,挪威队后手拿到一分,以7-6击败芬兰队,以4胜1负并列排名第一。

俄奥运冰壶队6-5韩国

俄奥运冰壶队克服首场的慢热,在之后的比赛渐入佳境,昨天更是击败了巴德鑫和王芮组成的中国队,将战绩改写为3胜1负。本场比赛,俄奥运冰壶队迎战东道主韩国队,后者派出了李奇钟和张海智的阵容,目前的战绩为2胜2负,此役,俄奥运冰壶队略占上风,但两队起伏都比较大,关键还是看临场状态。

首局比赛,韩国队上来就偷到一分,随后两局,双方分别得到一分,第四局,俄奥运冰壶队及时调整,依靠后手进攻优势拿到两分,上半场结束时韩国队以2-3暂时落后。第五局比赛,李奇钟和张海智接连出色失误,被对手偷到一分,俄奥运冰壶队以4-2拉开比分。随后两局,双方分别得到一分,第八局韩国队顶住压力拿到两分,将比分追至5平。

加局争夺中,握有后手优势的俄奥运冰壶队稳扎稳打拿到一分,最终以6-5击败韩国队,将战绩改写为4胜1负,而韩国队遭遇第三败。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