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队赛前最后合练士气高涨 韩天宇目标争金
2018年02月10日 08:46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2月10日,第一个比赛日首先要进行的是男子1500米、女子5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的比赛,由于已经确定了由韩天宇、武大靖、许宏志出战1500米比赛,这个项目也将是本届冬奥会决出的首枚金牌;女子500米则是范可新领衔两位小将曲春雨和韩雨桐出征。按照组委会的训练时间安排,中国队今天下午的训练进行了完整的一个半小时,从速度、耐力、追逐到接力,几乎将全部的训练流程都进行了一次。其中,重点练习的是运动员的出发和接力的交接棒环节。

上届冬奥会1500米银牌得主韩天宇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充满期待。前段时间,因为腰伤复发晚到平昌的韩天宇表示自己的伤情已经没有大碍,他坦言自己的目标一定是金牌,“尽自己最大努力,进到奥运会选手实力都很强,”四年前,韩天宇首次征战冬奥会,在18岁就获得了自己人生中的一枚奥运银牌,这一次重新出发,他表示自己已经有了足够的经验,心态也更加成熟。

而第一次走上奥运赛场的许宏志则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他坦言并没有没有想到教练能安排他在首日的1500米比赛中登场,“有机会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团队做贡献,”许宏志表示,他会按照教练的安排,一轮轮地滑,争取走到更远。大赛心理状态好,对手其不了解,都是许宏志的优势,而他一向的稳定发挥和出色的心理素质也将让他起到一支奇兵的作用。“期望能够出其不意,争取个人好成绩的同时,为团队做贡献。”许宏志说道。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