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旗手加双人组合颜值吸睛 汤加小哥再次清凉来袭
2018年02月10日 08:42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2月9日晚,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各国代表团旗手相继亮相,汤加“网红”裸露的上身与百慕大代表团的短裤让人由衷佩服;两大冬季项目传统强国美国、瑞典为了突出旗手,在衣服色彩上大做文章,营造出众星捧月的效果;加拿大派出的冰舞双人旗手颜值夺睛;而朝韩时隔多年再次联手入场,诠释“和平”主题。

汤加代表团入场 天气严寒旗手仍然赤膊

汤加代表团入场 天气严寒旗手仍然赤膊

朝韩运动员共同举旗

本次开幕式压轴的代表团便是朝韩联队。韩国有舵雪橇运动员元润钟和来自朝鲜的冰球联队队员黄忠琴同举朝鲜半岛旗率队入场,引起现场观众最大的反响。这对年龄相差10岁的“半岛兄妹”共同完成旗手光荣任务,契合开幕式“和平”主题。

平昌冬奥会朝韩代表团再度“合体”

平昌冬奥会朝韩代表团再度“合体”

冰舞冠军搭档沃尔图和莫伊尔

除了朝韩联队,加拿大也派出了双人旗手。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冰舞冠军搭档沃尔图和莫伊尔担任了加拿大首对双人旗手。这对冰舞赛场的“金童玉女”组合,用颜值照亮了开幕式现场。

加拿大双人旗手

加拿大双人旗手

低温挡不住汤加与百慕大展现传统服装的渴望

虽说开幕式现场迎来近日少有的好天气,已是“天公作美”。然而,当日现场最高温度仍然只有2度左右,风儿大到能“吹”跑荷兰代表团男运动员的帽子。不过低温大风,都抵挡不住百慕大和汤加旗手展示传统服装的渴望。

百慕大代表团加上旗手一共仅有3人出席了开幕式,身着传统服装——短裤走完了全程。红色的短裤搭配黑色中筒袜,裸露出可怜的膝盖,着实令人佩服。

比百慕大更勇敢的旗手当然还是汤加代表团的陶法托福阿,这位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式裸露上身着汤加传统服饰的帅气小哥一举成为“网红”。虽然此前,陶法托福阿表示韩国太冷,得穿得多一点,毕竟他和汤加出现在平昌便已经是“新意”。然而,小哥仍然给了观众惊喜,在现场观众裹紧羽绒服时,他如同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一样裸露上身擎旗入场,引起全世界关注。

大做服装色彩文章 他们这样突出旗手

无舵雪橇项目运动员哈姆林成为2018年平昌冬奥会美国代表团旗手,一度被各种吐槽与争议围绕。毕竟她此前三次征战冬奥赛场仅有1枚铜牌入账,成绩并不过硬。而且她的竞争对手冬奥会2金2银获得者、同样也是奥运会四朝元老的美国短道速滑名将戴维斯在社交平台透露,哈姆林竟是因为“扔硬币”才获得的旗手身份。不过即使如此,美国代表团仍给了自己的旗手众星捧月的待遇,整个代表团均身着美国队传统的深蓝色服装出场,从而使得身着白色服装的哈姆林极其令人瞩目。

当然,利用色彩突出旗手不仅仅是美国一家,瑞典代表团的旗手,冰壶运动员尼科拉斯·艾丁穿着一身金色出场,走在蓝色的方阵前,极为吸睛。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