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正式开幕 花滑女王金妍儿点燃圣火
2018年02月09日 21:21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北京时间2月9日19:00,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开幕式以“和平”为主题,表达了对和平的向往。两届冬奥会三枚金牌得主周洋出任中国代表团旗手,韩国和朝鲜运动员共同入场,韩国总统文在寅宣布平昌冬奥会开幕。韩国花滑女神金妍儿点燃了主火炬。

  开幕式伊始,体育场中心摆放着一个硕大的铜钟,钟声响起,象征和平的主题。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在白雪皑皑的冰面上,五个孩子快乐地玩耍,他们象征着奥运五环。接着象征着大韩民族的白虎出现在体育场中央,随着白虎一声虎啸,神兽青龙、朱雀、玄武陆续出现在体育场中央,随后神鸟、八卦图等韩国文化元素纷纷呈现在观众面前。

  入场仪式后,场内响起朝鲜传统歌曲《阿里郎》的歌声。孩子们乘坐着木筏缓缓入场,随后出现萤火虫,场内逐渐明亮,木筏到达彼岸,孩子们走向未来。孩子们长大,从事着不同的职业。随后各种现代化科技元素呈现在观众面前。

  八位执旗手手执韩国国旗入场,场内欢声雷动。童声合唱团齐声高唱韩国国歌,韩国国旗在体育场徐徐升起。

  代表团入场仪式开始,希腊代表团第一个入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第65位出场,本届奥运会中国派出82名运动员,将参加五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的比赛,参加项目总数创造历史新高。两届冬奥会三枚女子短道速滑金牌得主周洋高举五星红旗,带领中国运动员入场。中国运动员身着白色棉服,手举国旗,向观众挥手致意。

  朝韩联合代表团最后入场,韩国和朝鲜运动员共举朝鲜半岛旗,率领朝韩运动员方队入场。本届奥运会韩国和朝鲜双方还组成女子冰球队参加比赛,这是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次。

  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李锡万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分别致词,韩国总统文在寅宣布平昌冬奥会开幕。五位小朋友再次出现在体育场内,共同放飞了一只和平鸽,代表着和平。一千名平昌市民手执蜡烛,组成和平鸽的形状。

  随后几位歌手唱起了本届冬奥会的主题歌《平昌的梦》和《Fly Day》,1218架无人机徐徐升起,组成一个闪亮的人形,随后形成硕大的奥运五环,呈现在体育场的上空。地面是五位单板滑雪者和100位双板滑雪者在奥运赛场上疾驰而下。

  八位执旗手手执奥运五环旗入场,韩国歌唱家黄淑美演唱《奥林匹克颂》,奥运五环旗在歌声中升起。韩国速度滑冰运动员莫太钒代表运动员宣誓。

  最后是圣火点燃仪式,两届冬奥会四枚短道速滑金牌得主全利卿手执圣火入场,随后高尔夫奥运冠军朴仁菲、著名足球运动员安贞焕、两位朝韩女子联合冰球队的运动员接过火炬,跑上主火炬塔。韩国花滑女神金妍儿接过火炬,她点燃了主火炬台前象征冰雪装置的火炬台,圣火向上传送,主火炬台熊熊燃烧!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