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首秀 雪上技巧中国“小丫”心态各异
2018年02月09日 18:18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新华社平昌2月9日电(记者苏斌、刘宁)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9日上午在凤凰雪上公园展开资格赛首轮较量。20岁的王金与17岁的关子妍首次登上奥运赛场,在30名参赛选手中一个排名第27,一个位列第28。成绩接近的两位小将,心态却大不相同。

  首先完赛的王金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紧张”。“太紧张了。”她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第一次参加这么大的比赛,太紧张了。平时训练滑得挺好的,但比赛中根本没有发挥出来。”

  比王金小3岁的关子妍则带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被问及首登奥运赛场的感受,小姑娘说:“感觉挺好,也不是特别紧张,就当作训练一样去对待比赛。”

  相比优势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雪上技巧在中国起步较晚,在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上,才由宁琴完成中国选手在冬奥会雪上技巧项目中的首秀。不过由于伤病,宁琴未能来到平昌。

  一番较量下来,王金与关子妍两人确实看到了自己与世界高手之间的差距,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王金在前两天的训练中膝盖拉伤,为此打上了支撑带,虽然有些疼痛,好在没有耽误比赛。她表示,首先要学习优秀运动员对待大赛的心态,然后是正确的滑行技术和起跳,这都是接下来四年要学习的东西,希望自己能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发挥出最好水平。关子妍则认为,滑行速度和连接等技术动作是接下来自己要努力的方向。

  根据雪上技巧的晋级规则,首轮资格赛排名前10的选手直接晋级11日晚进行的首轮决赛,而包括王金和关子妍在内的其余20名运动员,需要通过11日的第二轮资格赛,争夺另外10个首轮决赛的参赛名额。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