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确认不参加团体赛 宇野昌磨领衔出战
2018年02月08日 21:25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新华社平昌2月8日电(记者张寒、易凌)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开赛在即,此前各队守口如瓶的团体赛名单8日揭晓,备受关注的日本队男单出战任务落在20岁的世锦赛亚军宇野昌磨名下,意味着两个多月前受伤的羽生结弦确认不出席团体赛。

  这名23岁的索契冬奥会金牌得主2017年11月在国际滑联大奖赛NHK杯的赛前训练中扭伤右脚踝外侧韧带,能否参加平昌冬奥会的比赛自此成为花滑界关注焦点,日本冰协不得不准备好替补人选,以防羽生不能及时伤愈。

  日前,羽生的教练、加拿大名师奥瑟在带领另一个徒弟、年仅17岁的韩国选手车俊焕于江陵冰上运动场训练时接受采访说,羽生伤脚的恢复情况不错,“如人所料的慢,因为伤得重,甚至比我们预期的还慢,但他已经恢复上冰训练有几周时间了,勾手四周跳还不行,但他其他跳跃都做得来。”

  “现在还剩赛前的最后一周,羽生已经进入调整性训练,”奥瑟说,“恢复上冰后能进展这么快,已经非常惊人了。”

  不过奥瑟也承认,对于准备卫冕奥运男单桂冠的羽生来说,时间太紧迫了。“赛事真的是一触即发、迫在眉睫了,”他说,“羽生要晚一点来平昌也是因为这个,他太需要多一点时间了。”

  羽生的伤愈归来令中国头号男单选手金博洋冲击冬奥会奖牌的征程再添一道荆棘。在此之前,日本后起之秀宇野昌磨、田中刑事,美国两名华裔陈巍、周知方,以个人身份出战的俄罗斯奥林匹克选手科尔亚达,以及西班牙老将费尔南德斯、加拿大前世界冠军陈伟群,已经令男单竞争趋于白热化。

  据悉,羽生将于11日抵达平昌,那时距离男单开赛就只剩5天了。“他经验是有的,只待康复,”奥瑟说,“据我所知他上冰的时候伤脚一点都不会痛了,所以晚来几天、错过团体赛是明智的。”

  羽生最近一次参赛还是在去年10月份,在莫斯科大奖赛上输给美籍华裔陈巍,获得亚军。

  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上,当时只有19岁的羽生夺冠,成为亚洲首位冬奥会男单金牌得主,刷新了66年来花滑男单奥运冠军的低龄纪录,同年3月他夺得世锦赛冠军,成就奥运会、世锦赛、大奖赛总决赛“大满贯”。他也是现任世界冠军,并保持着男单短节目、自由滑和总成绩的得分最高纪录。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