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代表团出征平昌冬奥 吴一里出战高山滑雪
2018年02月08日 09:47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此次香港代表团一行共7人,其中吴一里是唯一一名代表中国香港出征的运动员,她将参加女子高山滑雪项目中的回转及大回转两个小项。

 新华社香港2月7日电(李雯迪、颜昊)2018平昌冬奥会中国香港代表团授旗仪式7日在香港奥运大楼举行。这是香港代表团历史上第五次派出运动员参加冬季奥运会。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体育专员杨德强现场将香港特区区旗授予平昌冬奥会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余国樑和中国香港奥林匹克委员会业务副秘书长黄宝基。

 余国樑在仪式上致辞并表示:“主办一场奥运会并非易事,但韩国在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方面经验丰富,我们相信在平昌将会受到热情的接待。”平昌冬奥会是香港继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奥会后,连续第五届取得冬奥会入围资格。

 据介绍,此次香港代表团一行共7人,其中吴一里是唯一一名代表中国香港出征的运动员,她将参加女子高山滑雪项目中的回转及大回转两个小项,这是香港首次派出运动员角逐该项目。对此,余国樑说:“尽管我们的代表团规模不大,但我们满载支持与祝福。平昌,我们来了!”

 吴一里今年年仅16岁,是首次代表中国香港出征冬奥会,刚于上个月获得国际滑雪联合会确认其冬奥会参赛资格。吴一里说能代表香港首次参加高山滑雪比赛非常兴奋,自己将尽最大努力让香港为之骄傲。

“吴一里前期接受了专业训练,我们已经为比赛做了充分准备。明天我们将抵达平昌并在那里展开适应性训练。”吴一里的滑雪教练丹尼尔向记者表示。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