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训练内容专注备战 中国速滑队平昌最后冲刺
2018年02月07日 09:05来源: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

中国体育报平昌2月6日电(特派记者  林  剑)2月6日,中国速度滑冰队的姑娘、小伙子们进行了抵达平昌后的第二次冰上训练。相比于一天前首训的轻松,这次训练的内容明显丰富了很多,队里也一改对媒体的开放态度,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表示此举是希望给队伍、队员营造更加专注的备战空间。

当天下午三点半,中国速度滑冰队8女5男共13名队员出现在了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比赛地江陵速滑馆。对于中国速滑队的领军人物张虹、于静来说,江陵速滑馆并不陌生——去年的速度滑冰单项世锦赛,二人都曾征战在这片冰场,而且平昌冬奥会浇冰团队来自加拿大,冰场情况和卡尔加里十分相似,这对张虹、于静的滑跑风格来说十分有利。

结束了短暂的陆上有氧、调整之后,中国速滑队也开始了上冰训练。与此同时,速度滑冰组委会也在抓紧时间进行比赛前的各项器械、流程的最后调试,加之大批来自日本、加拿大、美国的记者到访,江陵速滑馆显得有些嘈杂。即便如此,中国速滑队并没有受到影响,有条不紊地进行训练,其中因为有伤一直单独进行陆上训练的张虹选择和男队员谢嘉轩一起滑行,保持了不错的滑行速度和节奏;于静则和相熟的中国台北男队员一起滑行。结束冰上训练前,还专门强化了几组短距离冲刺,为最看重的女子500米比赛蓄力。有望为中国男子速度滑冰实现突破的小将高亭宇自始至终一人滑行,严肃和认真浮现在这个平日里嘻嘻哈哈的“97后”大男孩脸上。

相比于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空中技巧、单板滑雪U型池这些有望在平昌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争金夺银的项目,速度滑冰在国内受到的关注程度并不高。但作为我国较早开展的冬季项目之一,同时也是除冰球外在国内注册运动员人数最多的项目,速度滑冰之于我国具有特殊意义。尤其是2014索契冬奥会张虹为中国速滑赢得历史上首枚冬奥会金牌之后,速度滑冰项目在我国迎来了发展契机。尽管从目前的情况看,张虹、于静都很难从小平奈绪、李相花等国外高手中抢得金牌甚至是奖牌,但高亭宇和从轮滑项目转项的郭丹的出现,还是让我们对中国速度滑冰队的未来充满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中国速滑队阵中还有一位哈萨克族的运动员阿尔成哈孜·夏开尼,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培养的首位登上冬奥会赛场的少数民族运动员,夏开尼的成长将为跨界跨项选材,面向少数民族运动员挑选冰雪项目人才提供新的思路。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