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虹:享受这一刻 期待赛场上战胜自己再夺金牌
2018年02月07日 16:41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新华社平昌2月7日电(记者严蕾刘阳)平昌冬奥会即将开幕,7日,中国代表团在江陵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庄严肃穆的仪式后,随着韩国大鼓和融合了传统民乐和现代街舞元素的音乐声响起,主办方的表演者和代表团成员们一同随着节奏摇摆起来。

  “体育不仅仅是竞技,也有文化在里面。特别享受这一刻。”索契冬奥会速滑冠军张虹在升旗仪式后说。

  4年前在索契冬奥会上,张虹勇夺女子1000米金牌,为中国实现了冬奥会速滑项目金牌零的突破。此次平昌是张虹第二次参加冬奥会。“一个运动员能有几个四年,我感到非常荣幸,”张虹说。

  回顾索契冬奥夺冠的经历,她说,当时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而这4年来经历了很多,包括胜利、伤痛和挫折。“这次冬奥会对我的意义是,我更了解了奥林匹克文化,更明白了作为奥林匹克运动员的意义。”

  随着比赛临近,奥运气氛越来越浓。张虹表示,目前距离速滑比赛还有一周时间,她会充分做好准备。尽管仍受膝伤困扰,但“要上战场了,受伤也要坚持”,希望在比赛中战胜自己,希望中国的国旗再次升起。

  “每个选手都想拿金牌。而速度滑冰是个跟时间相关的项目,在冰场上,战胜自己就是胜利,” 她说。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