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平昌冬奥会项目介绍:钢架雪车
2017年02月04日 15:31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钢架雪车

钢架雪车

概要

钢架雪车来源于北美印第安人为了在冬天搬运行李而使用的长雪橇(Toboggan)的一种。1884年在圣莫里茨首次举行比赛后,成为了运动项目。1928年第2届瑞士圣莫里茨冬季奥运会列入正式比赛项目,可是因危险性较高,又被取消。之后在2002年第19届美国盐湖城冬奥会,又再度成为冬奥会的比赛项目,并加进了女子组的比赛。

钢架雪车是雪橇型速度比赛项目之一,选手保持头朝前俯身躺在雪橇上的姿势,在1200m以上的倾斜冰道上滑行。是雪橇项目中,唯一一项同时进行男子组女子组的比赛,要求用肩膀和膝盖来控制方向。选手经过世界锦标赛与奥运会共4轮比赛,合计时间后得出排名。

与雪车类似,滑道长1,200m~1,300m,平均倾斜度为8%~15%,曲线半径至少在20m以上。滑行转弯时,压力接近于重力的4倍,平均时速达到100Km。在曲线、直线、圆形Omega(Ω)等滑道上保持加速度,滑行转过14~22个弯是其重点。由于是争分夺秒的比赛,因此不能减慢速度。

钢架雪车

钢架雪车

比赛项目介绍

男子单人

雪橇加上选手的重量不得超过115kg

超过115kg的情况,只要将雪橇的重量控制在33kg以内即可

即使未超过115kg,雪橇的重量也不得超过43kg

如果重量不足,可以通过在雪橇上贴一块铅来补充

女子单人

雪橇加上选手的重量不得超过92kg

超过92kg的情况,只要将雪橇的重量控制在29kg以内即可

即使未超过92kg,雪橇的重量也不得超过35kg

如果重量不足,可以通过在雪橇上贴一块铅来补充

体育2018冬奥会
奖牌榜
国家/地区 总数
860010-1103100100
1 1 1